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江苏07考研竞争更激烈 工科类专业位居报考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4 11:25  现代快报

  谢静娴

  江苏考研竞争更激烈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2007年江苏21个报名点报考人数共接受75910人报考,比今年略有增加,多了518人。而全国共有108649人报考江苏省51家招生
单位,比今年增加了8000多人!

  “明年考研竞争并不会减弱。”有关专家昨天分析,2007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为128.2万人,比2006年略有增长。总报名人数并没有减少,说明报考热度并未下降。同时,从江苏的报考情况来看,尽管江苏考研人数增幅不大,但全国报考江苏招生单位的人数增幅较大,也就是说,江苏省内招生单位的考研竞争压力将更大。这主要是因为江苏是教育大省,招生单位很多而且层次较高,因此吸引国内众多考生报考。

  工科类报考位居榜首

  考研众多学科门类中,哪些专业最受宠?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学科门类统计,明年的报考情况和今年没有太大区别。报考工科的学生仍然独占鳌头,其次是文学、管理、医学类,这四类学科的报考人数就占了报名总数的三分之二。

  他分析,这主要由于这些学科门类在本科招生时,招生数量就占大头,因此报考基数就比较大,其次这些学科的考研招生计划也安排得较多,因此报考人数也就较多。

  在江苏省众多招生单位中,报考人数超过4000人的共有8家单位。其中包括:苏州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

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东南大学在江苏省内率先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但全国报考东大的总数为11199人,比2006年还略有增加。

  在校生作弊可直接开除

  近日,教育部要求在考试中违规必究、作弊必罚。凡组织、参与作弊的考生,如是在校生,将由其所在学校给予直至开除学籍的处理。

  对此,东南大学研究生招办的李老师表示,现在,很多高校的校内考试,如果学生作弊,最轻的也是取消学位,严重的也会留校察看或者开除。因此,考研作弊如果有这样的处分,也属正常。

  快报记者 谢静娴

  近日,记者了解到,2007年全国报考上海研究生人数13年来首次下降,而北大、北师大、

复旦等试点培养机制改革高校报名人数也有比较明显的下降。这是否意味着明年考研真的降温了呢?昨天,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得知的一组数据显示,事实并非如此,明年江苏省内考研竞争将更加激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