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去香港读研究生 > 正文

香港科大07年内地招硕 一年学费七八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4 11:34  成都商报

  “一个美女,不出声,大家也许不会注意她,我们今天就是来出声的。”当香港科技大学环境工程学理学硕士课程主任陈光浩博士把这句话作为他的开场白时,在场的同学都笑了。

  昨晚6时30分,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招收理学硕士宣讲会在四川大学召开,到场学生有近两百名。

  香港科大工学院专业课程及外务主任王天宇用英语开讲,“在香港科大,老师上课都用英语,所以希望大家提前适应一下。”

  详尽的介绍让到场的学生听得入迷,一张张幻灯片展示了香港科技大学的实力。机械工程学系副教授赵汝恒说,他带的一个内地硕士生刚刚在香港找到一份年薪60万港币的工作。这时,全场学生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叹。

  据陈光浩介绍,今年到明年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计划在内地招收200名理学硕士,“这次招收的理学硕士全部是自费,当然也不排除有特别优秀的学生将获得奖学金,根据课程的不同,学费从每年7.5万到8.8万港币不等。”陈光浩说,有的学生一年就能拿到学位,所以7.5万港币是非常划算的。

  

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陈同学表示,虽然学费相比欧美比较低,但加上生活费一年也要10多万,这也许会成为“一堵墙”。

  到内地招收理学硕士,主要看重哪些素质?陈光浩表示,首先需要本科所在的学校是好的学校,保证他们接受了良好的本科教育;第二,成绩需要排名前20%;第三,需要良好的英语水平,比如英语6级、托福或者雅思,这样才能迅速适应英语授课。不过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一定要明确自己去学习的目标,毕业以后准备干什么,校方在招生时很看重这点。

  申请香港科技大学的理学硕士的程序是怎样的?王天宇介绍说,主要是学生需要通过香港科技大学官方网站填一个申请表,所申请课程的教授会讨论要不要这个学生,有的时候也会打电话进行一个简单的考试,但是不会进行一个专门的笔试。

  本报记者 吴宇宸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