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校艺术专业报考指南 > 正文

广东07高考报名提前 艺术类考生12月中旬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4 14:19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2007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将提前于2月初举行,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术科考生报名即将于本月中旬展开。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2007年高考报名蓝印户口不能作为在深圳报考的依据,深圳户籍考生是指已获得深圳市红印户口的考生。参加2007年高考的术科生报名时,可加报一门“X”科,并注意兼顾术科单考与全省术科统考。

  市招考办主任范坤介绍,按现行高考报名政策规定,深圳户籍考生是指已获得深圳
市红印户口的考生,蓝印户口不能作为在深圳报考的依据。非深圳户籍的考生,应及时与户口所在地的省、市招生部门联系,按时回原户籍地办理报名手续。

  按广东省的规定,外省户籍的考生一律不能在广东省借考。广东省内户籍、高中三年已在深圳读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原则上必须回户口所在地报考。考生如要求在我市借考,必须提供全家户籍(含父母双方或一方监护人)都在广东省内的户口本原件和相关的证明材料才能申请。对考生的借考申请,市招考办将严格审查。

  凡弄虚作假或材料不全或有“高考移民”嫌疑的考生,将报请上级严查,何时发现、何时取消报考或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予以取消学籍,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根据省考试中心的规定,2007年高考考生报名及进入考场必须验核考生的《身份证》,未持有身份证的考生应提前办理好本人的《身份证》。如需办理学籍转移手续的考生,须按市教育局有关学籍管理规定,在高考报名前办妥。我市应届高中毕业生,以学籍所在的毕业学校为单位,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凡往届生及深圳户籍在市外就读的高中毕业生,须到市招考办指定的报名站办理报名手续。

  2007年高考广东省术科类考生报名将于本月中旬开始。市招考办负责人建议,参加2007年广东省高考的术科生(包括体育类和艺术类考生),可在通常的“语文+数学+英语+文基/理基+术科”的报名模式基础上,加报一门“X”科。文科类术科考生可在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中任选一门,理科类术科考生可在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中任选一门。术科考生不应轻易放弃自己擅长的学科,而应在高考复习期间兼顾文化课、术科、“X”科目的学习。

  市招考办负责人分析,按照以往惯例术科成绩将在6月前揭晓,加报一门“X”科,将为术科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增加参加普通类高考录取的机会。尤其是针对术科成绩一般但文化课成绩尚可的高考考生,此举使其既可报体育类和艺术类专业,又有可能参加大学其他文科(或理科)专业的录取,从而增加上大学的机会。

  市招考办负责人特别提醒,术科考生还应注意兼顾术科单考与全省术科统考。2006年我市报考美术专业1660人,音乐专业考生480人,共录取艺术类专业考生1514人,录取率为71%(其中上本科占35%)。近年来,广东省报考艺术、体育专业的人数增加较多,而招生人数增幅较少。按教育部文件规定,除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和部分专业可以由院校组织单考以外,其他报考外省及本省的艺术院校和专业的考生,要参加全省术科统考,并且成绩要达到广东省划定的统考合格线才能参加出档录取。

  另外,市招考办负责人透露,今后术科统考的要求会进一步规范,标准将进一步提高。按2007年高考《方案》中规定,广东省术科类考生录取投档将遵照“四六开”原则:术科统考的院校和专业,在文化总分和术科入围线上,按术科分成绩高低,投计划数60%的档案;再按文化分高低,投计划数40%的档案。(记者:李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的相关新闻
北京2007年高考提前两个月报名 (2006-12-12)
高考状元赴香港求学3个月感受:压力不逊于高考 (2006-12-12)
母亲逼女儿放弃高考参加红楼梦选秀 (2006-12-11)
大学生就业困难回炉复读再次高考 (2006-12-11)
我省高考报名昨日开始 (2006-12-10)
清华大学出版社声明从未编写高考工具一书 (2006-12-09)
“艺术类专业”的相关新闻
高招艺术类专业合格证分数线公布 (2006-06-05)
江苏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启动表演类考试率先登场 (2006-03-08)
艺术类专业录取分三个批次 根据志愿择优录取 (2006-03-05)
外省艺术类专业考试明起报名 (2006-02-05)
江西部分艺术类专业考试时间有变 (2006-01-20)
艺术类专业高考今年降温了(图) (2006-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