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艺术高考报考指南 > 正文

07年艺考将列分省计划 山东考生可能会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4 16:15  舜网-济南时报

  从2007年起,除独立设置的31所本科艺术高校外,各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将列分省计划。对此山东省高校一名资深招办主任认为,这一政策对山东省艺考生来说并非利好。

  记者13日了解到,教育部出台的《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明确规定:自2007年起,除全国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等学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外,各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均应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

  同时,为根据招生情况调剂生源,招生院校可以预留不超过本校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总计划15%的计划。

  2006年山东的艺考生达到16万人,在全国居于绝对“老大”位置。由于山东艺考生的专业素质普遍较高,文化成绩好,道德素质高,一直获得省外高校的青睐。每年,省外高校都会投放大批的招生计划到山东,多数山东艺考生出省求学。

  山东省高校一名资深招办主任分析说,由于山东高校的艺术类生源大多来自省内,而往年也制定分省计划,因此这一政策对省内高校的招考影响不大。对省外高校来说,一旦制定分省招生计划,是否会分流在山东投放的招生计划还很难说,但肯定不是利好消息。 (完)(记者 魏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艺术高考”的相关新闻
全国50多所高校在北京设立艺术高考点 (2006-02-26)
2005年广西艺术高考分数线已划定 (2005-04-30)
山东两成考生报艺术类高校 艺术高考隐忧重重 (2005-02-02)
湖北省明年艺术高考政策出台 (2004-12-09)
“艺考”的相关新闻
上百学生及家长寒夜排队为艺考报名占位(组图) (2006-03-17)
既考学生又考评委 江苏普通高校艺考面试目击记 (2006-03-15)
山东艺考生今年达到16万与实际数据不符 (2006-02-20)
艺考生半夜排队狂挤“独木桥” (2006-02-13)
山东省艺考竞争异常激烈 部分专业达到三十选一 (2006-02-09)
山东专业艺考竞争异常激烈 部分专业达到30选1 (2006-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