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艺术高考报考指南 > 正文

江苏省2007年1月底完成高考艺术类考生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5 10:2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教育部日前公布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从明年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原则上应为本地区考生单独组织或与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联合组织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我省将在明年1月底完成艺术类考生的报名工作。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打算报艺术类的考生明年1月底前应该能看到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简章。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统考和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两种形式。考生所报考专业属省
统考专业范围内的,必须参加省统考。省统考将在2月15日前完成,2月底前,考生可以知道省统考成绩及成绩分布情况。教育考试部门同时向合格考生发放合格证书并公示合格考生名单。

  生源所在地省统考涉及的专业,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均应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也可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由学校组织校考。校考在省级招办公示省统考合格考生名单后进行,并于3月底前结束。校考合格证书发放数量不应超过本校相应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的4倍。

  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本省组织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文化课考试),可以兼报除提前录取批次外的其他批次院校的非艺术类专业。(作者:刘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的相关新闻
北京2007年高考提前两个月报名 (2006-12-12)
高考状元赴香港求学3个月感受:压力不逊于高考 (2006-12-12)
母亲逼女儿放弃高考参加红楼梦选秀 (2006-12-11)
大学生就业困难回炉复读再次高考 (2006-12-11)
我省高考报名昨日开始 (2006-12-10)
清华大学出版社声明从未编写高考工具一书 (2006-12-09)
“艺术类”的相关新闻
宁夏教育考试院提醒:艺术类考生四必须 (2006-11-26)
内蒙古高考艺术类考生排名公布 (2006-06-28)
快讯:广西高考艺术类文化分数线揭晓 (2006-06-23)
高考考生评说:艺术类考生感觉“很容易写” (2006-06-08)
高招艺术类专业合格证分数线公布 (2006-06-05)
超女效应艺术类考生猛增四分之一(图) (200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