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哈工大2007年自主招生300人 12月20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5 11:50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 明年,哈工大将拿出本科生招生计划总数的5%,实行自主招生。经教育部批准,日前,哈工大成为全国2007年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这是黑龙江省第一所实行自主招生的高校。

  据悉,该校首批自主招生人数为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预计为300人左右,主要面向全国22个省、市招收应届毕业生,从本月20日起至明年1月12日为报名阶段。在自主招生时
,学校将主要侧重选拔综合素质高、创新实践能力强、具有特殊专长和突出业绩、成绩优秀的学生。

  据哈工大招生就业处有关人士介绍,自主招生报名采取学生自荐和学校推荐的方式进行。在公布招生简章后,符合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由所在中学或专家推荐,也可本人自荐,由所在中学向哈工大提供或确认其在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发展情况以及获奖、特长等证明及写实性材料。哈工大将根据所提供材料以及自行组织的笔试、面试、公示进行选拔,明年4月中旬前最终确定预选名单。进入预选名单的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与试点高校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的,由省招考部门进行投档,再由哈工大对通过先期考核和公示、统考成绩符合要求的考生进行录取。

  另悉,2007年,全国共有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59所高校成为自主招生试点高校。(记者:初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的相关新闻
北京2007年高考提前两个月报名 (2006-12-12)
高考状元赴香港求学3个月感受:压力不逊于高考 (2006-12-12)
母亲逼女儿放弃高考参加红楼梦选秀 (2006-12-11)
大学生就业困难回炉复读再次高考 (2006-12-11)
我省高考报名昨日开始 (2006-12-10)
清华大学出版社声明从未编写高考工具一书 (2006-12-09)
“自主招生”的相关新闻
图文:重庆地区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2006-12-12)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将截止 (2006-12-11)
马跃峰:念好高校自主招生这本“经” (2006-11-27)
教育部拟在2007年再增加约10所自主招生高校 (2006-11-23)
南京大学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3类高中生可保送 (2006-11-11)
上海交大称冬令营成绩将成自主招生重要参考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