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考试指南:自考生报考研究生要注意档案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5 12:38  兰州晨报

  一般来讲,每年报考研究生的考生大部分都是取得了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的学生。那么自考生报考研究生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呢?

  11月16日,记者专程采访了省自考办有关人士,据介绍,自考毕业生报考研究生分两种情况:本科毕业和专科毕业。自考本科毕业生不论是否已取得学位都能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自考专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两年后才有资格报考研究生,有的学校还在此

  条件的基础上加上必须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的规定,还有的学校规定部分专业不招收大专毕业生。

  另外,需提醒自考毕业生的是,在拿到毕业证书及学籍档案材料原件(含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审定表)后,一定要将学籍档案材料存到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城镇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科)或农村的村民委员会,然后复印一份档案,以备办学士学位申请手续时交验。在录取研究生时,由各高校研究生办从考生户籍所在地调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自考”的相关新闻
我省自考行政管理学计划调整 (2006-12-11)
自考老生明年可跨县考 (2006-12-08)
六旬老人半小时接到六条自考报名信息 (2006-12-01)
自考生遭三同学劫杀 家长状告学校索赔被驳回 (2006-11-21)
男子12年参加自考取得5个大学文凭 (2006-11-06)
自考作弊利益链调查:枪手收入可达8千 (2006-11-05)
“自考生考研”的相关新闻
四川自考生考研第一人败给“迟到”毕业证 (200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