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2007年招收保送生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5 13:56  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哈尔滨工业大学2007年招收保送生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07年保送生招收办法通知如下:

  一、保送生应具备的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同时应是所在省重点中学理工类高三学年学习成绩排名前1/2者或在市重点高中高三学年学习成绩排名前30名者。经我校认定,可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测试。

  1. 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五个学科竞赛中获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 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三个学科竞赛中获省赛区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3.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4. 省级优秀学生。即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 [2000]28号)和《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教基[2001]1号)要求评选出的省级优秀学生。

  二、文化课测试:

  测试科目:数学、外语、物理

  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测试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

  三、专业安排原则:

  考虑到充分发挥学生的学科特长,竞赛获奖者原则上安排到与竞赛获奖学科相关的专业学习。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根据竞赛级别、名次、及高中阶段的年级排名,并考虑学生的专业志愿,可安排其到其他专业学习。

  四、工作程序:

  1.根据我校招收保送生的要求,由学校或个人提交申请材料,内容包括:申请表格(在我校招生网下载)、所在中学推荐信、高中原始成绩单复印件(必须加盖所在中学公章)、个人自荐材料等。

  申请材料提交截至日期为:2006年12月31日。

  2.我校对所有申请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审核者将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测试。

  3.通过我校文化课测试的考生将被认定为我校2007年预备保送生。

  4.根据认定预备保送生的情况,制定我校招收保送生的来源计划,于2007年4月20日前通告相关省(市)招生办。

  5.根据各省(市)招生办的规定,在2007年5月中旬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并向保送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五、咨询

  地址: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6414671、86414771(传真)

  网址:zsb.hit.edu.cn

  E-mail:hitzsb@hit.edu.cn

请点击下载:哈尔滨工业大学2007年保送生申请表.doc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保送生”的相关新闻
香港高校明年起不再录取内地保送生 (2006-12-14)
明年保送生政策陆续出台 6类高中生可保送 (2006-11-07)
各高校在赣录取保送生152名 (2006-06-07)
2006年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名单 (2006-06-06)
保送生须接受招生高校文化测试 (2006-05-31)
湖北省公示200名高考保送生 (2006-05-30)
“高考”的相关新闻
报考失利专业不理想大学生纷纷“回炉”再战高考 (2006-12-15)
北京2007年高考提前两个月报名 (2006-12-12)
高考状元赴香港求学3个月感受:压力不逊于高考 (2006-12-12)
母亲逼女儿放弃高考参加红楼梦选秀 (2006-12-11)
大学生就业困难回炉复读再次高考 (2006-12-11)
我省高考报名昨日开始 (2006-12-10)
“自主招生”的相关新闻
图文:重庆地区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2006-12-12)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将截止 (2006-12-11)
马跃峰:念好高校自主招生这本“经” (2006-11-27)
教育部拟在2007年再增加约10所自主招生高校 (2006-11-23)
南京大学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3类高中生可保送 (2006-11-11)
上海交大称冬令营成绩将成自主招生重要参考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