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7年保送生招生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5 18:5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7年保送生招生实施办法

  2007年我校继续从应届优秀高中毕业生中招收保送生,为做好此项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招生对象和条件:凡具有教育部规定保送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学生本人申
请、所在中学推荐,按照我校规定的申请程序提交有关材料,经我校审核通过后,可认定为我校保送生人选。保送生条件如下:

  (一)省级优秀学生

  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评选出的省级优秀学生。

  (二)高中阶段在下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高中毕业生

  1.省赛区的竞赛名称

  (1)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

  (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2.全国决赛名称

  (1)中国数学奥林匹克赛;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

  (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三)高中阶段在下列竞赛中获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

  2.“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3.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

  (四)高中阶段在下列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2.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五)教育部指定的外国语学校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教育部指定的16所外国语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这16所外国语中学分别是:天津、石家庄、长春、济南、南京、杭州、厦门、南昌、武汉、重庆、郑州、太原、成都、深圳外国语学校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校区)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中。各校推荐的比例不超过本校应届高中毕业生总数的20%。

  (六)获奖运动员

  1. 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的运动员;

  2. 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

  二、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登陆本科招生网 zhshw.nwsuaf.edu.cn,下载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7年保送生报名表》;

  函报:可向我校招生办公室索取报名表或登录我校招生网下载报名表。

  2.考生将填写或打印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7年保送生报名表》和有关报名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作品、身份证等复印件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由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后,邮寄或送达我校招生办公室。我校接受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4月1日。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三、录取

  1.初审,我校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07年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名单对申请考生进行初审。

  2.4月10日前对符合第一、二、六条保送条件的考生进审核,确定拟

录取名单;对符合三、四、五条保送条件的考生进行考核合格后,确定拟录取名单。

  3.4月15前将预录名单报教育部公示,同时在考生所在中学和我校指定的媒体上公示,并报考生所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批准。

  4.被我校认定的保送生人选,我校将按照各省级招办的规定,在指定的时间内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并寄发正式录取通知书。

  四、本实施办法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保送生”的相关新闻
香港高校明年起不再录取内地保送生 (2006-12-14)
明年保送生政策陆续出台 6类高中生可保送 (2006-11-07)
各高校在赣录取保送生152名 (2006-06-07)
2006年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名单 (2006-06-06)
保送生须接受招生高校文化测试 (2006-05-31)
湖北省公示200名高考保送生 (2006-05-30)
“高考”的相关新闻
报考失利专业不理想大学生纷纷“回炉”再战高考 (2006-12-15)
合肥高考报名时间敲定 (2006-12-15)
新增高考报名点便于历届生报名 (2006-12-15)
北京2007年高考提前两个月报名 (2006-12-12)
高考状元赴香港求学3个月感受:压力不逊于高考 (2006-12-12)
母亲逼女儿放弃高考参加红楼梦选秀 (2006-12-11)
“自主招生”的相关新闻
图文:重庆地区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2006-12-12)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将截止 (2006-12-11)
马跃峰:念好高校自主招生这本“经” (2006-11-27)
教育部拟在2007年再增加约10所自主招生高校 (2006-11-23)
南京大学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3类高中生可保送 (2006-11-11)
上海交大称冬令营成绩将成自主招生重要参考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