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艺术高考报考指南 > 正文

07年高考艺招分省计划 31所独立本科院校除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6 13:1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自2007年起,除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等学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外,各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将按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分。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日前已下发。与2006年相比变化较大的是,明年高校艺术类专业均要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等学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仍按全
国计划招生。高校可预留不超过本校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总计划15%的计划,在录取时根据生源情况调剂使用。

  教育部还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原则上要为本地区考生单独组织或与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联合组织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招生学校在省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再行组织专业考试,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招生学校也可自行组织。

  各省级招办、高等学校要严格规范组织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专业考试及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要加强信息公开和结果公示。高校对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须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

  招生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的确定,须严格按照教育部专业设置的要求执行,非艺术类专业不得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考生。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学习。

  教育部对考试违规考生的处理也做出规定。在省级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要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18号令)处理。对在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省级招办要取消其当年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对组织专业考试出现违反规定或重大疏漏造成恶劣影响的高等学校,一经查实,将取消其组织专业考试的资格,并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各省级招办要将所有违规考生的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记者:安坤)

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名单

  中央戏剧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 北京舞蹈学院

  中国戏曲学院 天津音乐学院

  天津美术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音乐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武汉音乐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

  星海音乐学院 广西艺术学院

  四川美术学院 四川音乐学院

  云南艺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音乐学院 新疆艺术学院

  山东艺术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景德镇陶瓷学院

  解放军艺术学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的相关新闻
报考失利专业不理想大学生纷纷“回炉”再战高考 (2006-12-15)
合肥高考报名时间敲定 (2006-12-15)
新增高考报名点便于历届生报名 (2006-12-15)
北京2007年高考提前两个月报名 (2006-12-12)
高考状元赴香港求学3个月感受:压力不逊于高考 (2006-12-12)
母亲逼女儿放弃高考参加红楼梦选秀 (2006-12-11)
“艺术类”的相关新闻
宁夏教育考试院提醒:艺术类考生四必须 (2006-11-26)
内蒙古高考艺术类考生排名公布 (2006-06-28)
快讯:广西高考艺术类文化分数线揭晓 (2006-06-23)
高考考生评说:艺术类考生感觉“很容易写” (2006-06-08)
高招艺术类专业合格证分数线公布 (2006-06-05)
超女效应艺术类考生猛增四分之一(图) (2006-04-07)
“艺考”的相关新闻
上百学生及家长寒夜排队为艺考报名占位(组图) (2006-03-17)
既考学生又考评委 江苏普通高校艺考面试目击记 (2006-03-15)
山东艺考生今年达到16万与实际数据不符 (2006-02-20)
艺考生半夜排队狂挤“独木桥” (2006-02-13)
山东省艺考竞争异常激烈 部分专业达到三十选一 (2006-02-09)
山东专业艺考竞争异常激烈 部分专业达到30选1 (2006-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