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高校新增6所 共59所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6 13:2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来自教育部的消息,2007年试点自主招生的高校将新增北京理工大学等6所,59所高校有资格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

  据了解,新增的6所高校还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教育部要求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各高校举行的文化测试、面试等一般要安排在寒假期间举行,以免干扰和影响中学正常教学秩序。2007年各校测试时间不能早于1月1日。

  2007年,进行高中新课程实验的山东、广东、海南、宁夏四省区将有首届毕业生,试点高校将在自主招生录取人数上给予适当倾斜。

  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可通过中学推荐或本人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试点高校通过审查、面试等考核方式确定候选人,入选名单要在考生所在中学、试点高校网站及生源所在省级招办信息发布媒体上进行不少于两周的公示。

  入选考生都要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确定的与试点高校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的考生,省级招办将向考生填报的试点高校投档,由试点高校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录取。

  在自主招生中违反有关规定、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将受到严厉处罚,如取消自主招生资格等,对于违规考生还要将其行为记入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据了解,59所试点高校的自主招生政策已经陆续发布,北京理工大学等6所新增高校的自主招生政策也正在制定中,将于近期发布。(记者:姜殿军)

  59所自主招生高校名单

  截至2007年,全国共有59所高校实施自主招生,考生和家长可随时关注各高校招生网站发布的自主招生信息。

  2003年,首批实行自主招生试点的高校22所: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2004年增加自主招生高校6所: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

  2005年增加自主招生高校14所: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2006年增加自主招生高校11所:江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07年增加自主招生高校6所: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的相关新闻
报考失利专业不理想大学生纷纷“回炉”再战高考 (2006-12-15)
合肥高考报名时间敲定 (2006-12-15)
新增高考报名点便于历届生报名 (2006-12-15)
北京2007年高考提前两个月报名 (2006-12-12)
高考状元赴香港求学3个月感受:压力不逊于高考 (2006-12-12)
母亲逼女儿放弃高考参加红楼梦选秀 (2006-12-11)
“自主招生”的相关新闻
图文:重庆地区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2006-12-12)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将截止 (2006-12-11)
马跃峰:念好高校自主招生这本“经” (2006-11-27)
教育部拟在2007年再增加约10所自主招生高校 (2006-11-23)
南京大学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3类高中生可保送 (2006-11-11)
上海交大称冬令营成绩将成自主招生重要参考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