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20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时考外语听力口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6 13:2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20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全国统考的英语、俄语、日语等考试中将不设听力测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均在复试中进行,这是教育部要求的。

  据悉,这是我国硕士研究生英语统考中第三年不设听力测试。有关考研英语专家分析说,外国语统考中不设听力测试,这只是近几年考研英语的一个调整,是根据考生的实际英语水平而实施的;从长远来看,研究生英语考试中肯定还会再次增设英语听力测试或口语测
试。

  按教育部规定,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均在复试中进行,由各招生单位组织。据了解,听力测试由各院校、科研院所等招生单位统一组织进行,不便统一组织听力测试的招生单位,也会统一制定听力测试的具体实施办法,由各院系所或复试专家负责具体实施。但招生单位要对所有考生进行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往年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在复试中所占比例各有不同,由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和本学科对外语能力的实际要求自定。如去年北师大外语听力测试满分50分,按20%折算计入复试总成绩。2007年外语听力和口语的测试方法和计分办法将在各招生单位复试方案中体现。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日期为1月20日、21日。各科目分值分别为:政治理论、外国语各为100分;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历史学基础、西医综合、中医综合满分均为300分;MBA的综合能力科目满分值为200分;其他业务科目均为150分。(记者:王兆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考研”的相关新闻
全国128万人报名考研 北大报考人数最多 (2006-12-13)
教育部:在校生考研作弊可直接开除其学籍 (2006-12-12)
考研总人数减少 MBA报考人数小幅上升 (2006-12-12)
上海考研热13年来首次降温 报考人数不足10万 (2006-12-10)
省招考院提醒——勿信“早产”考研试题 (2006-12-07)
北大考研难度加大研究生报名人数减少两千 (2006-12-04)
“复试”的相关新闻
教育部:自定考研复试线高校将增加 (2006-11-20)
教育部称自定考研复试线高校将增加 (2006-11-19)
07年考研将有五方面改革 进一步强调复试重要性 (2006-09-17)
考生质疑硕士复试程序 北大负责人否认不公 (2006-09-16)
广州高校明年研招复试所占比例最高提至50% (2006-09-13)
图文:铁一院植被恢复试验场 (2006-06-15)
“外语”的相关新闻
红桥市场20商户成外语志愿者 (2006-10-31)
各国学外语的情况 (2006-10-25)
赵志疆:用外语背圆周率有多大意义? (2006-10-23)
学外语 七旬翁来凑热闹 (2006-10-23)
贵州明年起评中级职称不必再考外语 (2006-10-22)
本报免费开设外语口语培训班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200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