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7上海春季高考16日冷清开场 作文题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6 14:57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9时,2007年度上海春季高考在本市的26个考场开考。与前两年相比,今年的春考显得更为冷清。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消息说,报考人数最终确认为8476名,与2006年度春季高考相比,减少了近30%。

  8时20分,记者来到市中心的主要考点七一中学。校门外静悄悄,只站着四五位家长和10多个考生,没有熙熙攘攘的陪考人群,也没有排着长队的车流。乍一看,不像马上就要进
行“高考”这样重要的考试。

  毕业于民办中学的考生小苏告诉记者:“其实春考还是有许多好处的。首先,先考试后填报志愿,可以根据考分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其次,春考不会像秋考那样,搞得场面那么大,竞争那么激烈,自己的心理压力要小很多。”但他也说出了不少考生心中的遗憾,前来招生的院校和专业一年比一年少,可以选择的范围太小。“所以,这次很多同学都没有来。”今年春考招生的本科院校只有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上海商学院,招收的多为工商管理、商务电子等专业。计划招生人数也创下近两年的新低。今年春考计划招生总数1862名,本科1120名,专科742名,较去年有近10%的跌幅。

  据了解,今天参加春考的考生中,高复班的复读生占了很大比例。一位家长表示:“儿子是怕了秋季高考那种压力才来的,如果这次能考上个二本,也算完成任务了。”新世纪高复班的一位老师陪同学生前来赶考,她说:“班上真正想报名春考的,都是上一年高考成绩还不到专科

分数线的学生,成绩稍好点的都不打算来。不过,我们还是鼓励每个学生都来考一考,当作一次秋考练兵也不错。”(记者:张炯强)

  春季

高考作文

  阅读下面提示,根据要求作文。有过很多很多的地方,我们来过又离去;有过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们经历又忘记;有过很多很多的朋友,我们相识又分开……未曾有过的那份感悟,岁月把它轻轻送来。

  请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要写成诗歌),题目自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春季高考”的相关新闻
春季高考余缺计划今公布 (2006-05-17)
上海春季高考本周末举行 (2005-12-14)
北京明年将取消春季高考 (2005-06-25)
北京夏季高考已满足上学需求 春季高考明年取消 (2005-06-25)
万余考生昨挤春季高考咨询会 (2005-02-28)
周日举办春季高考咨询会 (2005-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