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东北大学2007年本科招生自主选拔录取实施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7 11:39  东北大学招生网

  东北大学是教育部批准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高校。2007年,学校决定在部分省市重点中学中自主选拔思想品德好、综合素质高,并且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特殊才能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一、招生对象

  (一)学生自荐

  思想品德优良,身体健康,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非省级重点高中学生要求高中阶段历年成绩排名均在全年级前10%),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河北省2007年应届理工类高中毕业生:

  符合教育部保送生条件规定的学生;

  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数学、物理、化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的学生;

  除参加教育部保送生条件规定的学科竞赛外,在高中阶段参加其他全国性学科竞赛获得全国三等奖以上者;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荣誉称号获得者;

  在演讲、写作、音乐以及外语口语方面有突出特长,其中音乐项目要求达到该项目业余组等级考试最高级别,其它项目需获省级比赛二等奖以上者;

  (二)中学推荐

  我校确定的2007年自主招生中学名单中的应届理工类高中毕业生,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历年年级排名均在前30%,并且确实具备某方面特长,经所在中学推荐者。

  二、招生计划

  2007年自主选拔招生计划总数不超过我校当年招生计划的5%,按“宁缺毋滥”的原则使用。

  三、日程安排

  1、报名办法

  符合招生对象自荐的学生,可通过东北大学招生网(www.neuzs.com)下载《东北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申请表(自荐)》;符合招生对象中学推荐的学生,必须向所在中学取得《东北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申请表(学校推荐)》,由所在中学推荐。

  所有申请人须认真填写申请表,同时附本人手写申请书、高中阶段历年原始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和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申请表、原始成绩单须经所在中学认可并加盖公章,否则材料不予审核),并于2007年1月5日前将材料用特快专递方式(EMS)寄送东北大学招生办公室(以寄出时间为准)。申请人所在中学以适当方式将推荐情况在本校公示。

  申请人在寄送报名材料的同时,需在1月10日前通过我校招生网(www.neuzs.com)填写自主招生有关信息。

  2、资格审查

  学校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和特长评价,确定参加考核的申请人名单。我校于2007年1月15日通过东北大学招生网(WWW.NEUZS.COM)公布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考生名单,同时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寄发考核通知书。

  3、考核

  考核包括考试和面试。考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和语文。考试和面试工作于2007年1月27至28日在我校举行。

  4、确定人选及公示

  学校依据考核结果确定我校2007年自主选拔候选学生名单,于2007年3月16日前在东北大学招生网、其所在中学和省级招办公示,并报教育部备案。

  四、录取政策

  我校自主选拔候选学生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政策为:

  (1)对考核成绩为优秀、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区、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

分数线者,我校将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

  (2)对考核成绩为良好、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我校在考生所在省(区、市)调档线,根据学生特长和个人所报志愿,加20分安排专业。

  (3)对第二志愿报考我校者,如果高考文化课成绩超出考生所在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60分以上,我校将予以录取,根据学生特长和个人所报志愿安排专业。

  五、其他

  本办法由东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007年自主招生中学名单(55所)

  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沈阳市第二中学、沈阳市第一二○中学、沈阳市第一中学、沈阳市第四中学、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沈阳市第二十中学、沈阳市第二十七中学、沈阳铁路实验中学、大连育明高中、大连市第八中学、大连第二十四中学、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连市第一中学、大连市第二十高中、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鞍山市第一中学、鞍山市第三中学、鞍山市第八中学、抚顺市第一中学、抚顺市第二中学、本溪市高级中学、本溪市第一中学、丹东市第二中学、锦州市锦州中学、营口市高级中学、阜新市实验中学、辽阳市第一高级中学、盘锦市高级中学、铁岭市高级中学、朝阳市第一高级中学、葫芦岛市第一高级中学、四川省三台中学、吉林省实验中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春市实验中学、吉林市第一中学、吉林市毓文中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哈尔滨市第九中学、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唐山市第一中学、邯郸市第一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青岛市第二中学、济南市第一中学、烟台市二中、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一中学、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报名注意事项:

  1、我校今年对自主招生考生实行网上报名和书面报名相结合的报名方式,考生同时须到我校招生网(www.neuzs.com)上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与书面报名缺一不可。网上报名系统12月20日开通。

  2、考生在网上填写的报名信息必须与邮寄给我校的书面申请表上的报名信息一致,否则后果由考生自己负责。

  3、装订材料:申请表、本人手写申请书、高中阶段历年原始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和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装订成册(A4幅面,装订时将申请表作为材料封面,不要另制封面),另附一张与报名表同底版的一寸照片,照片背面注明考生姓名、中学。

  4、网上报名成功后将生成报名顺序号,请将报名顺序号标注在书面申请表表头的显著位置。它将是我校核实报名信息和进行后续操作的依据。

  5、无论考生最终录取与否,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东北大学

  2006年12月15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