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2007年本科生招生简章(2)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7 13:32  西安音乐学院招生办

  大学部考试内容

  (一)、音乐学专业

  1、音乐学方向

  初试:中国音乐史常识、西方音乐史常识、民族音乐常识。

  复试:音乐评论(写作)、专业口试、键盘或其它乐器演奏。

  三试:乐理、视唱练耳。

  2、音乐教育方向

  初试:演唱自选歌曲二首,演奏键盘(钢琴、手风琴、电子琴)练习曲或复调作品一至两首。

  复试:演唱自选歌曲二首(不得与初试重复)、朗诵诗词一首、演奏中外乐曲一至二首(不得与初试重复)。

  三试:乐理、视唱练耳。

  (二)、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

  1、作曲方向

  初试:声乐曲创作、器乐曲创作、专业口试、钢琴演奏(相当于车尔尼299程度以上练习曲一首、复调乐曲一首,相当于奏鸣曲快板乐章的乐曲一首)。

  复试:乐理、和声(一级关系转调范围内容)。

  三试:视唱练耳。

  2、电子音乐制作方向

  初试:声乐曲创作、专业口试(有关电子音乐制作常识)、钢琴演奏(相当于车尔尼299程度以上练习曲一首、复调乐曲一首,相当于奏鸣曲快板乐章的乐曲一首)。

  复试:乐理、和声(一级关系转调范围内容)。

  三试:视唱练耳。

  3、指挥方向

  初试:(1)指挥管弦乐曲一首或交响曲一个乐章或合唱曲二首,考试时考生指挥两架钢琴。

  (2)参加作曲专业方向乐理、和声考试。

  复试:参加作曲专业方向的复试。

  三试:(1)钢琴或其它乐器演奏:钢琴演奏要求同作曲专业方向,考生若具备一定的管弦乐器演奏能力,钢琴水平要求可适当降低;合唱指挥专业考生加试演唱自选中、外歌曲二首;民族乐队指挥专业考生加试自选一至二种民族乐器。

  (2)综合基础面试:听音、和声听觉、节奏测试、视唱(含变化音及转调)、音乐记忆。

  4、视唱练耳方向

  初试:参加作曲专业的乐理、和声(一级关系转调范围内容)考试。

  复试:听唱、构唱、视唱、听写。钢琴演奏(相当于车尔尼299程度以上练习曲一首、复调乐曲一首、中外乐曲一首)。

  三试:专业口试。

  (三)、音乐表演专业

  1、声乐专业方向

  初试:演唱自选中外声乐作品二至三首。

  复试:演唱风格不同的自选中外声乐作品二至三首(不得与初试重复),钢琴演奏、朗诵、形体。

  三试:乐理、视唱练耳

  2、键盘乐器演奏专业方向

  初试:

  钢 琴 专业:练习曲一首(相当于车尔尼740以上程度),

  复调作品一首(相当于巴赫平均律以上程度)。

  手风琴专业:练习曲一首(相当于车尔尼740以上程度),

  复调作品一首(相当于巴赫三部创意曲以上程度)。

  双排键专业:练习曲一首(相当于车尔尼740以上程度),

  复调作品一首(相当于巴赫三部创意曲以上程度)。

  (可用双排键;钢琴;手风琴;单排键电子琴演奏)

  复试:

  钢 琴 专业:奏鸣曲快板乐章,自选乐曲一首(中外均可)。

  手风琴专业:自选中外乐曲一首。

  双排键专业:奏鸣曲快板乐章或古典交响乐作品(双排键演奏)一首,自选乐曲一首。

  加试给旋律配伴奏。(可用双排键;钢琴;手风琴;单排键电子琴演奏)。

  三试:乐理、视唱练耳。

  3、管弦、中国乐器演奏方向

  初试:演奏风格不同的自选乐曲二至三首。

  复试:专业科目:演奏音阶、练习曲和不同风格自选乐曲二至三首(不得与初试重复),视奏指定曲目。

  三试:乐理、视唱练耳。

  (四)、舞蹈编导专业

  初试:自然条件测试;基本能力测试(软开度、跳、转、翻技巧);自选舞表演(时间在三分钟以内);即兴舞表演。

  复试:模仿能力测试;自选舞表演(时间在三分钟以内,不得与初试重复);即兴舞表演;想象力测试; 特长展示。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