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上海春季高考16日轻松开考 不少考生来“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8 10:16  东方网-文汇报

  “今天是来练兵的,我还是希望参加明年的秋季高考,选择理想的大学和专业。”2007年上海市高校春季招生考试昨天在全市26个考点开考,记者在徐汇中学考点发现,抱着“练兵”心态的考生不在少数,这让春考远离了秋考的紧张。

  参加春季高考的考生中多为秋季高考的“落榜生”,此次考试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实战机会。徐汇中学考点门口,陪考家长只有十几人,秋考时家长翘首以盼的热闹场面也不再
看到。一名陪同儿子来考试的母亲说,今年秋季高考时,她的儿子因为几分之差而与上海交大失之交臂,选择了复读,“复读班的老师鼓励学生都来参加春考,我儿子和不少同班同学都报了名。”华理附中的小李昨天上午提前交了试卷,显得十分轻松,“我们50多人的复读班中40多名同学都来参加此次春考,而大部分人把这当作一次练兵,有的同学还表示达到分数线也不会填报志愿。”

  据了解,参加今年春考招生的高校从12所减少到9所,春考报考人数有所下降,徐汇中学考点从去年的30个考场减少为今年的15个。不少考生表示,对此次春考的招生学校和专业不是很满意。此外,有考生认为,春考入学前还必须参加大学的文理科加试,能否被录取还是未知数。

  相对把春考当作秋考“练兵”的考生,也有一些考生想通过春考进入好的本科院校,“能上就上”也是不少家长的想法,“我希望女儿考上海师大的土木工程专业。”一名父亲说,春考提供了一次机会,能上本科就让女儿去读。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虽然今年春考招生院校减少,但是今年春考专业的含金量增加,本科招生计划人数大大增加,希望考生理性把握机会。

  本报实习生蔡悦波 记者李雪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春季高考”的相关新闻
春季高考余缺计划今公布 (2006-05-17)
上海春季高考本周末举行 (2005-12-14)
北京明年将取消春季高考 (2005-06-25)
北京夏季高考已满足上学需求 春季高考明年取消 (2005-06-25)
万余考生昨挤春季高考咨询会 (2005-02-28)
周日举办春季高考咨询会 (2005-02-25)
“春考”的相关新闻
李长春考察天津强调培育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 (2006-04-22)
重庆李宇春考川音笑翻考官 (2006-02-14)
从“李宇春考研”到“武小锋就业” (2006-01-23)
李长春考察贵州 强调为建设新农村提供文化支持 (2005-12-16)
李长春考察时强调推动新闻出版业繁荣健康发展 (2005-03-25)
上海春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本科超额完成招生 (200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