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取消学历限制 江西自考生可报考公务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8 10:45  新华网

  为拓宽选拔人才的层面,江西省2007年度考录公务员首次取消了对非全日制学历者的限制,推行同等学历同等享有报考公务员资格的做法。

  记者日前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公务员考录首次实施全省四级联考招录,报名从18日开始。这个省今年采纳了江西省政协委员提案和广大考生的意见,公务员招考首次接纳非全日制学历者,各职位都不再“拒绝”非全日制学历者。考生只要取得国家承认学
历并符合职位资格条件,均可报考。

  江西省人事厅

公务员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指出,这意味着参加自学考试、成人高考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考生,和参加了普通高考并获得相应学历的全日制考生一样,都享有同样的竞争机会,体现了人才竞争的公平、公正。

  同时,报考公务员的

留学归国人员,其学历首先要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并有我驻外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同时符合其他报考条件。办理认证事宜,须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联系,也可上网(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学历认证材料和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等材料,要在面试时,与其他材料一并交招录机关审核。(记者 李美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新闻
2007年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开始阅卷 (2006-12-06)
人事部:确保国家公务员考试阅卷客观公正 (2006-12-05)
成彪:官本位从公务员考试报名费就开始? (2006-12-01)
教授称押中公务员考试题只是运气好 (2006-11-30)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时间调整 避免与四六级撞车 (2006-11-30)
“公务员考试试题并未泄露” (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