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江西公务员招考今日8时启动报名 考纲已圈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8 10:48  江南都市报

  今日8时起,我省200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将启动网上报名,一个人只能报考一个部门的一个职位,报名表信息若有假,将被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提交报名表24小时后,报考者即可上网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在12月28日下午4时之前可以改报其他职位。通过了资格审查的考生,按网上提示的办法进行缴费,缴费时间至12月30日中午12时止,完成缴费即报名成功。

  公共科考纲已圈定

  此次公共科目笔试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其中,省、设区市、县(市、区)招考职位的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乡(镇)招考职位和法院聘任制书记员职位的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2007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报考者从事公务员职业须具备的潜能。主要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和资料分析等五个部分,全部为四选一客观性试题。

  《申论》则主要通过报考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报考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全部为主观性试题。

  明年7月底前录毕

  全省统一的面试时间为明年3月。省直用人机关的面试工作在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统一指导下由用人机关组织实施,设区市以下用人机关的面试则由设区市组织人事部门负责。调减或取消录用计划的职位,在网上公布。

  非应届毕业生的录用工作定于2007年6月底前完成,而应届毕业生的录用工作于2007年7月底前结束。(记者 皓琳 实习生 俞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新闻
2007年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开始阅卷 (2006-12-06)
人事部:确保国家公务员考试阅卷客观公正 (2006-12-05)
成彪:官本位从公务员考试报名费就开始? (2006-12-01)
教授称押中公务员考试题只是运气好 (2006-11-30)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时间调整 避免与四六级撞车 (2006-11-30)
“公务员考试试题并未泄露” (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