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艺术高考报考指南 > 正文

2007年高考艺术类招生政策4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8 10:48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通讯员思媛)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教育部日前出台《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明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有几大变化,考生们在报考时请注意。

  -艺术类不得兼报提前批次

  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非艺术类专业。由于艺术类专业与提前批次专业同时进行录取,时间上有冲突。因此今年教育部艺术类专业招生文件特别规定:报考艺术类专业考生,不得兼报提前录取批次的其他专业。

  -统考合格方可报考

  报考统考专业,考生须获得省级统考合格证(若院校组织校考的,考生还须在获省级统考合格证基础上,再获校考合格证);报考省级统考未涉及的校考专业,考生须获得校考合格证后方能填报相关艺术院校(专业)志愿。

  -校考违规将被取消艺考资格

  在校考中被认定有违规行为的考生,将由省级招办根据组织校考的招生院校书面报告,取消其当年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

分数线划定有调整

  2007年艺术类本科的文化课考试

录取分数线不低于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艺术类高职(专科)的文化课考试录取分数线则为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2007年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将安排在普通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前进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