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研经验谈:这么考 一定能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8 11:24  沈阳今报

  作者:独畅

  经历了考研以后,有许多心得,不知道是否对大家有用。

  记得上考场的时候,上午人还很多,下午就少一半,第二天人就更少了,很多同学考了一半就都放弃了,我很惋惜,当时觉得自己的英语肯定挂了,结果低空划过,所以一定不
要放弃,奇迹无处不在。

  第一,分析历年试卷,你可以从你要考的学校的论坛什么的找到购买的渠道,最好能买到笔记,老师总喜欢照着笔记考。你通过分析试卷就会发现,老师出题是有规律的,总是出某一方面的题,百出不厌,只是角度不同,这样你就可以把这个方面作为重点,分析透彻,只要你把想到的角度都分析透,这叫做专题。因为我考的是文科类的,所以方法只适用于文科。

  第二,不仅仅要了解每个板块的内容,还有纵向的线,横向的比较,如知识分子问题,农村题材的贯穿,现代性等等。还有文学史里分节讲的每个作家都是重点,要全部了解,比如艾青的历史地位,如果我给你出这个题,分值是35分,你要像写小论文一样作答。

  第三,不要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书了,首先课本就是纲,要保证没有盲点,有纲才可以去补充细节。在看课本的时候,分清主次,比如自己可以猜想你如果是老师会把它出成什么。读书的时候要做笔记,最后的一周你只看笔记就好,提高效率,加深印象。(沈阳今报 记者王慧整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考研”的相关新闻
全国128万人报名考研 北大报考人数最多 (2006-12-13)
教育部:在校生考研作弊可直接开除其学籍 (2006-12-12)
考研总人数减少 MBA报考人数小幅上升 (2006-12-12)
上海考研热13年来首次降温 报考人数不足10万 (2006-12-10)
北大考研难度加大研究生报名人数减少两千 (2006-12-04)
考研试卷骗人1.8万余元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