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MBA > 正文

市场持续回暖 国内最贵MBA继续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8 12: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韩晓蓉

  长江商学院日前举行了MBA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作为国内最昂贵的MBA项目,长江商学院的学费明年还将上涨,从今年的23万元上涨到24万元。

  事实上,学费上涨已经成为今年国内高校MBA专业普遍存在的现象。复旦大学2007年
MBA全日制(国际)班的学费将从9万元提高到11万元,增长幅度达22.2%,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07年学费将由2006年的15.8万元,涨至16.9万元,上海交大国际班从原先的8万元升至10.8万元。清华大学2007年国际MBA项目的学费从8.8万元上涨到9.8万元;华东理工大学2007年确定MBA全日制项目学费也将从5.8万元提高到6.3万元。

  长江商学院MBA市场招生办公室高级经理周立志分析说,中国的MBA市场现在继续回暖,其明显标志一是报考人数增加,二就是MBA项目的学费开始普遍看涨。

  “这两年MBA在恢复热度。”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Kul-wantSingh说,“虽然一些企业有自己的管理学校,但培养效果没有比MBA更好的,MBA一定会发展,特别是在亚洲,因为这里的经理人渴望学习。”

  在学费上涨的同时,各高校的奖学金力度也在加大,长江商学院MBA市场招生办公室高级经理周立志介绍,虽然长江的MBA项目学费在国内最高,但是长江的奖学金也是全国最高的,2006年奖学金最高额达20万元,明年奖学金最高额将上涨到21万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