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东北大学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只要应届理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8 15:01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昨天,作为沈阳惟一一所参加自主招生的高校,东北大学招生办公室公布了《东北大学2007年本科招生自主选拔录取实施办法》,沈阳有十所高中可以推荐学生参加自主招生。

  自荐考生只要理科生

  2007年东北大学自主招生要求为:

  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的2007年应届理工类高中毕业生,符合教育部保送生条件规定的学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数学、物理、化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的学生;除参加教育部保送生条件规定的学科竞赛外,在高中阶段参加其他全国性学科竞赛获得全国三等奖以上者;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荣誉称号获得者;在演讲、写作、音乐以及外语口语方面有突出特长,其中音乐项目要求达到该项目业余组等级考试最高级别,其他项目需获省级比赛二等奖以上者。

  考试合格有三项优惠

  参加东北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考试合格后高考成绩可以享受三项录取优惠:

  ◆对考核成绩为优秀、第一志愿报考东北大学且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区、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

分数线者,将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

  ◆对考核成绩为良好、第一志愿报考东北大学且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东北大学在考生所在省(区、市)调档线,根据学生特长和个人所报志愿,加20分安排专业。

  ◆对第二志愿报考东北大学者,如果高考文化课成绩超出考生所在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60分以上,东北大学将予以录取,根据学生特长和个人所报志愿安排专业。

  沈阳十所高中学校推荐

  东北大学招生办的老师介绍,2007年自主招生中学名单中的应届理工类高中毕业生,历年年级排名均在前30%%,并且确实具备某方面特长的学生都可以由所在中学推荐。每所中学有10人左右的名额限制。

  十所高中分别为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沈阳市第二中学、沈阳市第一二○中学、沈阳市第一中学、沈阳市第四中学、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沈阳市第二十中学、沈阳市第二十七中学、沈阳铁路实验中学。报名注意

  ◆实行网上报名和书面报名相结合的报名方式,考生同时须到学校招生网(www.neuzs.com)上进行网上报名,缺一不可。网上报名系统12月20日开通。

  ◆所有申请人须认真填写申请表,同时附本人手写申请书、高中阶段历年原始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和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并于2007年1月5日前将材料用特快专递方式(EMS)寄送东北大学招生办公室。

  ◆1月10日前通过招生网填写自主招生有关信息。2007年1月15日东北大学招生网将公布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考生名单。

  ◆考核包括考试和面试。考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和语文。考试和面试工作于2007年1月27至28日在东北大学举行。(记者:侯我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的相关新闻
报考失利专业不理想大学生纷纷“回炉”再战高考 (2006-12-15)
合肥高考报名时间敲定 (2006-12-15)
新增高考报名点便于历届生报名 (2006-12-15)
北京2007年高考提前两个月报名 (2006-12-12)
高考状元赴香港求学3个月感受:压力不逊于高考 (2006-12-12)
母亲逼女儿放弃高考参加红楼梦选秀 (2006-12-11)
“自主招生”的相关新闻
自主招生高校新增北京理工等6所 (2006-12-18)
图文:重庆地区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2006-12-12)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将截止 (2006-12-11)
马跃峰:念好高校自主招生这本“经” (2006-11-27)
教育部拟在2007年再增加约10所自主招生高校 (2006-11-23)
南京大学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3类高中生可保送 (200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