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辽宁07年研招报名结束 在校生参与作弊开除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09:55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马丽)昨天,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辽宁省2007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全国共有56737人在我省参加报名,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为33435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9%;全国共有61096人报考我省域内48个招生单位,报考人数为全国第七名,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为36972人,占报名总人数的61%。2007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定于1月20日至21日(个别考试科目在22日)举行。

  今年,根据教育部规定,我省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和现代科技术手段,严厉打击违纪舞弊行为,加大对考试作弊的查处力度。对于考生在国家教育招生统一考试中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同时,凡组织、参与作弊的考生,如是在校生,将由其所在学校给予直至开除学籍的处理;如是在职人员,教育考试机构将其作弊行为记录通报其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给予严肃处理。对于团伙作弊、触犯法律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省招考办指出,在研究生招生考试前,一些不法分子经常利用网络、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考研试题”,非法牟利。每年都有部分考生上当受骗,既蒙受了经济损失,又影响了正常的备考。因此,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要树立诚信考试的态度,集中精力备考,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报名结束后,招生单位将审查考生报考信息,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寄发准考证,并在复试时对考生学历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再次审查,对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据悉,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达128.2万人,与2006年相比,增加0.7万人。 考生集中的热点高校、热点专业和热点地区基本变化不大。报考人数最多的10个招生单位仍是

北京大学
武汉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 报考人数最多的10个招生专业仍是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外科学、金融学、英语语言文学、行政管理、内科学、通信与信息系统。考生志愿最集中的10个省份是北京市、江苏省、上海市、湖北省、山东省、广东省、辽宁省、陕西省、四川省、湖南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