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清华贫困生最高每年可获补助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0:41  新京报

  设立“清泉励学基金”,专门资助贫困生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昨天清华大学正式设立“清泉励学基金”,首批筹款近4000万元,每年的资金收益专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今后清华贫困学生平均每人每年可获学校资助最高达12000元。

  据清华大学校方介绍,“清泉励学基金”通过整合、吸纳校友和社会各界捐赠以及学校的直接投入。该基金为留本基金,将每年的资金收益专门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目前该基金首批筹款已近4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清华校方直接注入3000万元。

  

清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张春生介绍说,凡提出申请的2006级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100%受到了资助,特困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也100%得到了解决。

  张春生介绍说,从现在的资助体系实施情况看,一名本科特困生每年获得学校资助5500多元,一般贫困生也有3700多元,这些还不包括其他社会资助。如果连同其他资助计算在内,今后在清华读书的贫困学生平均每人每年可获学校资助6500元,最高限额可达每人每年12000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