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陕西省高考明年1月5日开始报名 五类人员禁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1:08  三秦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2007年高考报名工作将于2007年1月5日至10日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从2007年起,我省高考报名实行数码采集考生照片的办法,即在报名过程中现场集中采集考生照片信息,除体育、艺术类考生外,其他考生不需再提供照片。我省不办理跨省借考手续,严防“高考移民”,执行户籍学籍双认定。

  5类人员禁止高考报名

  据悉,我省2007年高考规定,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同等学力者应由本人写出说明,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身体健康;常住户口和高级中等教育学籍均在陕3年以上的人员可以报考。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在陕常住户口不满3年者;高级中等教育学籍在陕不满3年者不许报考。对考生本人或随父亲(母亲)因军转安置、工作调动等正常迁转在陕落户者,不受户籍、学籍年限限制。2006年1月1日前户口已经迁入陕西的,仍按2005年高考报名条件执行;2006年1月1日(含)后户口迁入者,按新的报名条件执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县(区)招办指定的地点报名。考生报名时,将签订《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

  杜绝“高考移民”

  为杜绝“高考移民”,我省规定,将继续完善户籍学籍双认定、高中学籍电子注册、居民户口本和身份证核查、报名资格公示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报名资格审查办法。有关部门将对持外地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重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组织或参与“高考移民”活动以及为伪造中学学籍档案等行为提供便利的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及相关工作人员,要按照党纪、政纪严肃查处,触犯法律的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涉及“高考移民”的违法违规案件,除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单位主管领导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又讯 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2007年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报名工作与全国高考统考报名同时进行。

  据悉,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三校生);身体健康常住户口和高级中等教育学籍均在陕3年以上可以报考。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非三校生以及三校生中应届毕业生之外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在陕常住户口不满3年者(2003年9月1日以后落户者);高级中等教育学籍在陕不满3年者,不得报考。

  具备报名资格的报考者,应于2006年12月20日到本人户口所在市(区)报名点领取、填写《2007年陕西省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生资格审查表》,并按要求办理资格审查手续。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于2007年1月5日至1月10日到户口所在市(区)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签订《诚信承诺书》。(记者 张彦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