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明年课程今年上 没有课本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1:16  泉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聪虹)“听说下学期的课程要提前到这学期来上,孩子没有课本怎么办啊?”日前,王女士打进本报记者热线(22501111)表示担忧。原来,因为明年春节“迟到”,打乱了学校正常的课程安排,一些学校提前在今年上明年的课程。

  记者从我市几所中小学了解到,根据规定,中小学一般每个学期要安排21周至22周的上课时间。但是,今年的“双春兼闰月”导致明年春节推迟到2月中下旬,这样算来,上学
期课程有24周,而下学期又不足20周。为了缓解课程压力,不少中小学校把下学期的一部分课程调整到这学期来上。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行政办公室的老师说,这学期的课程在明年1月中旬左右就能全部完成,在1月下旬期末考试结束后他们将安排下学期课程的教学。而泉州五中分校、七中分校、晋江养正中学等学校的老师也表示,部分年段的下学期课程会提前到这学期来上。

  “课本的问题家长不用担忧,我们会采取妥当的方式解决。”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的老师说。记者获悉,不少学校对课本都有应急之招,有的学校把要上的课程统一复印,免费提供给学生;有的学校提前订购书本给学生;有的学校要求家长上网下载教材,打印出来给孩子用;有的学校则让低年级的学生找高年级的学生借书本,不足部分采取复印或其他方式解决,而配套习题大多由学校的老师自己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