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初中学校招生战提前打响 手段翻新家长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1:2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按照往年“惯例”,各初中学校的招生宣传一般在寒假前后进行。然而小学生家长黄女士发现,有的初中学校已经开始做招生宣传了。教育专家提醒家长,面对学校的宣传,要多做比较、仔细辨别。

  “哪个数据才是真的?”

  黄女士的儿子上六年级,前些天她去开家长会,一所改制校校长到会上做宣传。黄女士本来正为儿子打听学校,不听还好,这一听听出许多疑惑来:“学校先讲了该校去年中考的分数,又讲了合格率、差生率,还有全区排名什么的,和我之前打听的另一所学校给的数据完全不同啊!我都搞不清哪个数据才是真的了。”

  初中给小学发喜报揽“生源”

  除了到小学去宣传自己,希望给家长一个先入为主的好印象,很多学校还在本校初一的家长会上做足了文章,又是全面展示孩子在校的生活,又是尽可能多地让家长看到孩子的进步,以期得到好“口碑”。

  初中期中考试后,武汉某改制初中评出“学习标兵”,并给予500—1000元奖励,还给考了全区第一的学生以前所在的小学发了喜报。校方认为,奖励这些学生,既能让学生有成就感,又能让家长感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家长间的相互交流还能给学校带来生源。

  专家:选初中不要盲目攀比

  “在挑选初中时,升学率并不是唯一指标。”武汉市教科院专家指出,一所好的初中,不但要学生成绩好,还要有好的校风,以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和学习习惯。

  另外,家长不要盲目选择改制初中。改制校收费高、教学进度快,并不适合所有的家庭和孩子。

  同时,家校距离很关键。如果学校太远,学生每天早出晚归,花费两三个小时往返,不但会造成时间上的浪费,还会影响学生的睡眠质量,导致学习成绩的下降。初中生最好选择半小时以内就能到的学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