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艺术高考报考指南 > 正文

2007年高校艺术类专业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1:45  现代快报

  对考生填报有利 名校可能要吃二志愿

  往年,在艺术类专业的招生中,我们常常会发现,不少学校只公布在全国的总计划,而不划分到各个省份的具体计划。从明年起,这种情况不会再出现。

  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自2007年起,除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等学校的艺术类本科
专业外,各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均应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以江苏的高校为例,除了南京艺术学院是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其余高校的艺术类招生计划都必须细分到各个省份。

  昨天,南京某高校招生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以往,个别高校在一些省份大张旗鼓地进行艺术类专业测试,并且确定一些测试合格的学生,可是由于学校并没有明确在各个省份的具体计划,正式录取时,哪些省份的学生综合成绩高,学校就在这个省份多投计划,而有些省份可能一个计划都不投。

  对考生而言,这项政策调整是利是弊呢?“对考生,应该是好事!”昨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办张老师分析,有了分省计划,考生报考时不会那么盲目。比方说,考生想报考一所高校,这所高校在当地招生人数较少,而考生觉得自己的实力不是太强,那就可以报考一些计划相对较多的高校。

  但是,艺术类招生计划分省,让众多高校感觉“损失惨重”。对于一些名校而言,每年的一志愿生源都十分充足,根本不考虑二志愿的考生,但是明年录取,这些名校也有可能要“吃”二志愿了。比方说,学校在某个省份进行专业测试,初步挑选出几名优秀的考生,学校在这个省份特地安排了相应的计划,但是如果这些考生在高考文化考试中发挥不好,达不到学校录取

分数线,那学校就只能招到一些专业水平中等的考生。而且,万一报考人数本来就不多,那学校很有可能一志愿生源不足,还得“吃”二志愿。(快报记者: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 艺术类”的相关新闻
内蒙古高考艺术类考生排名公布 (2006-06-28)
快讯:广西高考艺术类文化分数线揭晓 (2006-06-23)
高考考生评说:艺术类考生感觉“很容易写” (2006-06-08)
组图:山东16万名考生冒雪报名艺术类高考 (2006-02-07)
组图:山东16万考生冒雪报名艺术类高考 (2006-02-07)
组图:山东16万学子参加高考艺术类考试 (2006-02-06)
“艺术院校”的相关新闻
五一长假成整容旺季 顾客中艺术院校学生居多 (2006-05-07)
艺术院校招生火爆就业萧条 (2006-02-13)
广西考生可凭证明报考区外艺术院校 (2006-02-08)
15所艺术院校来蓉招考 (2006-02-04)
明年省外艺术院校专业考试时间确定 (2005-11-17)
艺术院校开始补报志愿 (2005-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