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利用好每次见老师的时间 高三补课也要有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1:56  东方网-新民晚报

  进入高三以后,我全面评估了自己的学习状况,发现不少容易失分的弱项课程。为了补漏,我决定有针对性地开始“补课”。

  过去,我非常反感补课。因为每天的学习十分紧张,功课已经不少,我觉得自己够忙的了,如果再去补课,总感到时间和精力不够。要是再碰到一些家教老师“炒冷饭”,那我就更反感了。但在备战高考的关键时刻,我认识到一定要补弱项课程,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但到底该怎么补课,才能让自己受益?

  首先,选择老师

  对于“炒冷饭”的老师或是让我“吃不饱”的老师,我会炒他们鱿鱼的。去年,就因为我选择了一个好的英语老师,结果这门功课的成绩提高很快。

  其次,利用好每次见老师的时间

  因为补课是每周一次,所以我平时就将不懂的问题记下来,到补课的时候一起请教老师。

  第三,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

  高考复习时,我每天晚上一回来,吃好晚饭,就马上投入学习的战斗中。结果,脑子一天没有好好地休息,学习效果不理想。后来,我调整了程序——吃好晚饭,看一会儿新闻就马上睡觉,一觉醒来,再做功课,效果真不错。

  做功课时,我过去是“单打一”。一定要做好一门功课,才去做另外的一门功课,结果浪费了许多的时间。因为不做好一门功课“誓不罢休”,因此苦苦思索答不出的题目,容易走入“死胡同”。后来,老爸提醒我,先听听音乐或看一会儿电视节目,再去做功课,换换脑子,就能轻松地找到解题方法了。 卢诚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