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2007年全国59所高校获自主选拔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2:00  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 焦新)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了解到,2007年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已经陆续开始。据了解,试点学校比2006年增加6所,共59所。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将继续严格按照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的要求,在推进改革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流程、加强管理。经高校审核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将于2007年4月15日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www.chsi.com.cn)上集中公示。

  教育部有关部门表示,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属大学的取消其试点单位资格,属中学的取消其推荐学生资格,属学生的取消其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同时,进行高中新课程实验的山东、广东、海南、宁夏四省区2007年将有首届毕业生,它们将向试点高校提供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材料,试点高校将在自主选拔录取人数上给予适当倾斜。

  据悉,为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多元化评价选拔机制,我国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于2003年启动,考生经试点学校前期综合素质测试取得相应资格并经公示后,参加高考且成绩达到试点学校规定的要求即可录取。据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改革启动以来,试点高校把选拔一流人才作为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内容,不断改进和完善学校测试工作,建立完善优秀创新人才选拔机制,发挥了引导素质教育的积极作用,组织实施严谨规范,至今未接到一起投诉或举报。

  2007年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的高校名单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大学   东北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复旦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河海大学

  江南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 浙江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厦门大学     山东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武汉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武汉理工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湖南大学   中南大学

  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重庆大学   四川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兰州大学(共59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自主招生”的相关新闻
自主招生高校新增北京理工等6所 (2006-12-18)
图文:重庆地区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2006-12-12)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将截止 (2006-12-11)
马跃峰:念好高校自主招生这本“经” (2006-11-27)
教育部拟在2007年再增加约10所自主招生高校 (2006-11-23)
南京大学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3类高中生可保送 (200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