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辽宁07年56737人报名考研 应届生占59%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4:37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侯我峰)2007年,考研的人多了还是少了?

  昨天,省招办公布数字,共有56737人在辽宁省报名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而2006年这个数字为62720人,本次报名人数减少了5983人,减少了10%%。

  应届毕业生占到近六成

  省招办数据显示,全国共有56737人在辽宁省参加报名,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为33435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9%%。2007年全国共有61096人报考辽宁省的48个招生单位,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为36972人,占报名总人数的61%%。报考辽宁省内高校研究生的考生人数,从去年的全国第五名下降到第七名。

  毕业生多了考研生少了

  虽然相关部门没有解释今年研究生报名数量减少的原因,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应届生的选择增多,高校的免试生人数也在增加,这些都是造成明年毕业学生增加,而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减少的原因。

  沈阳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07年毕业的考生有280人,比2006年毕业人数增加43人,但报名参加2007年研究生考试的有85人,和2006年持平。

  学历或经验算算账再选

  沈阳大学编导专业的学生小金说到不考研的原因时,算了一笔账:“同年毕业的两个学生,一个参加工作,一个考研。三年以后,本科毕业生的工资比刚毕业的研究生要高。如果两个人同时应聘,大部分的企业更青睐有工作经验的。这样看来,还是工作合算。”小金的同学有71人,只有10人选择了考研,其他人都在忙着找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