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艺术高考报考指南 > 正文

07辽宁艺术高考报名开始 时间不冲突才能兼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4:39  沈阳今报
07辽宁艺术高考报名开始时间不冲突才能兼报
艺术类考生报名了。李浩/摄

  今报讯 报名地点搞混的、不清楚要考啥科目的……昨天是2007年辽宁省艺术类高考考生报名的第一天,在和平区招考办的报名现场,出现了部分糊涂考生。

  报名看清户籍学籍

  看现场:“你的户口在大东区,不能在这里报名。”“可是我的学籍在和平区呀?”考生小杰着急地询问。而像小杰这样搞混报名地点的考生还真不少。

  记清了:现场报名的工作人员介绍,到和平区招考办报名的考生多是往届毕业生,还有一少部分在外省借读户口在和平区的应届考生。根据规定,往届考生需要按户口所在区报名,而应届毕业生则需要到学籍也就是学校所在区招考办报名。时间冲突不可兼报

  看现场:“哎呀,这两个考试的时间冲突,咋办呀?”孙宁和妈妈小声地嘀咕着,原来孙宁既想报考表演类专业又想报考广播电视编导类,可是这两项统考的时间都是2007年1月3日。

  记清了:考生只有在专业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才可兼报各艺术类专业。

  ★美术类专业统考2007年1月7日;

  ★音乐舞蹈类考试2007年1月26日地点:沈阳音乐学院;

  ★表演类考试2007年1月3日地点:辽宁大学;

  ★广播电视编导类考试2007年1月3日地点:辽宁大学。

  考省外院校还需询问

  看现场:报名时,工作人员不住地提醒考生,2007年美术类、音乐舞蹈类、表演类、广播电视编导类将实行全省统一考试。凡报考这些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考试。

  记清了:但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还将实行单考。同时,这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也可自行划定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考试录取控制

分数线。因此,报考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的考生以及报考省外艺术类院校的考生,还须自行向院校咨询是否需在辽宁省统一考试基础上进行二次加试,以免耽误录取。(首席记者:王远 实习生:张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 艺术类”的相关新闻
内蒙古高考艺术类考生排名公布 (2006-06-28)
快讯:广西高考艺术类文化分数线揭晓 (2006-06-23)
高考考生评说:艺术类考生感觉“很容易写” (2006-06-08)
组图:山东16万名考生冒雪报名艺术类高考 (2006-02-07)
组图:山东16万考生冒雪报名艺术类高考 (2006-02-07)
组图:山东16万学子参加高考艺术类考试 (2006-02-06)
“高考 报考”的相关新闻
报考失利专业不理想大学生纷纷“回炉”再战高考 (2006-12-15)
湖北明年高考实现报名无纸化 三类学生不得报考 (2006-11-09)
广西27万余人高考 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组图) (2006-06-08)
海南69名高考移民被取消报考资格 (2006-06-02)
海口69名高考生因户籍有问题被取消报考资格 (2006-06-02)
中国高考6月7日举行 950万考生报考创下新的纪录 (200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