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07高考使用原始分计分 复习要狠抓基本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4: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上周五,佛山一中举行一年一度的教学开放日,来自广州、佛山、东莞等地的30多家中学的600多名老师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由于明年高考将使用新的考试标准,开放日当中的“2007年高考展望论坛”成为参与老师最关注的一站。

  基础知识是重中之重

  由于明年广东的高考和往年相比出现了很多新的变化,而考试说明又迟迟没有收到,对此不少高三一线老师都表示在指导学生复习过程中“心里没底”、“拿不准”。

  课程教材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凌飙教授表示,在复习过程中不要过分依赖考试说明,要全面的准备复习,不要太在意“选考”和“必考”。他说,就算考试说明发下来,各学科的一线老师还是要注意看看选考部分在学科结构中是否重要,如果不重要的话不要过分放时间在选考内容上。

  高凌飙说,文科基础和理科基础不同于以前的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它首先是对学科的基本知识的考试,每道题目的难度估计控制在0.6~0.8的通过率左右,所以会比以前的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难度要低不少。考生一定要注意各学科的基本功复习,不要纯粹地钻研难题。

  原始分计分不能偏科

  明年高考广东将使用原始分计分。佛山一中副校长全疆发说,对文科生来说,政治比历史、地理更难拿原始分的高分,而理科生选考物理的比选考化学、生物来说拿高分也难,所以他建议选考政治和物理的同学一定要将选考科复习好,不要被这一科拖后腿。

  另外,由于文科基础和理科基础的题目不会很难,将有很多学生可以在这门考试当中获得高分,所以他建议学生们不要忽视基础知识,要将能拿的分数都拿下。(记者:邓柱峰 通讯员:许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的相关新闻
湖北招办要求公示高考优录生父母姓名工作单位 (2006-12-19)
2007年浙江高考报名办法出台 时间为1月7日-9日 (2006-12-19)
备战2007高考系列报道——走进泉州五中 (2006-12-18)
泉州市2007年高考今日开始报名 (2006-12-18)
报考失利专业不理想大学生纷纷“回炉”再战高考 (2006-12-15)
新增高考报名点便于历届生报名 (2006-12-15)
“备考”的相关新闻
美国留学生凌晨备考被锁教室 跳下二楼摔断手 (2006-12-17)
公务员考试持续升温 低年级研究生提前备考 (2006-11-14)
中华工商时报:巨额外汇储备考验中国政策取向 (2006-10-30)
大学生叫卖名校考生高三备考笔记帮助贫困同学 (2006-10-10)
我市2007年高考备考方案出台 (2006-09-22)
图文:建瓯三中学生复习备考 (2006-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