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艺术专业报名扎堆 不同专业就业形势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5:06  沈阳晚报

  12月18日,是2007年艺术类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第一天。由于全省2007年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非统考专业除外)将实行全省统考,因而艺术类报名工作尤为引人关注。

  艺术类报名开门就热

  在和平区招考办报名点,记者看到许多考生前来报名,区招办牛菊香主任解释说,实行统考后,报名日期集中在18日至22日5天内,所以考生比较扎堆。

  牛主任说,从报名的情况看,应届高中毕业生仍然是报考艺术类专业的主体。统考后,美术类、音乐舞蹈类、表演类、广播电视编导类4个艺术类专业均由全省统一组织考试,不用像以前报考一个学校就要参加一个学校的考试,为考生节省了成本和时间。一位报名考生说,统考会更公平公正,而且节约了考试费用。但也有考生表示出担忧:“实行统考后,只有一次机会,如果没通过,就再也没有其它机会了。”美术类毕业生就业挺好艺术类专业就业形势如何?12月17日,鲁迅美术学院召开了“2007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60多家企业为900多名毕业生提供了千余个岗位,这表明美术等艺术类专业就业形势挺乐观。

  “招聘多媒体、动画、摄影、环境艺术设计……从事教师岗位,招聘人数不限。”现场东北大学大连艺术学院、沈阳几家培训机构、来自省外几所高等院校均打出了这样的招聘信息。来自吉林艺术学院动画学院的招聘信息上已经透露出学校对美术类专业教师的需求。负责招聘的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学校美术类专业老师缺口很大。

  网页平面设计、动漫设计、服装设计……这些专业在当天招聘会上应聘最为紧俏。鲁美学生处老师介绍,从就业形势上看,一些大型网络公司急需平面设计、动漫设计及相关专业人才,这部分学生没等毕业就有很多企业到学校挑了。

  但并非所有艺术类专业就业形势都看好,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为今年就业形势最不好的十个专业之一。(本报记者:白昕 李明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