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10大看点: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变态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5:19  新浪考试

  11月25日,我参加了中央公务员考试,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感触颇多。呵呵,复杂的心情怎么形容呢?

  最大的收获就是让自己上个月没有白过吧,即使结果未卜。得,才30就开始按月过了,估计35以后就按日过了。

  最大的郁闷就是自己老了,考试前30分钟,教室被警戒线围着,似乎像个监狱。我随风而至,忽看很多学生一字形的站在警戒线前,线对面就是厕所,一个老师摸样的人在线对面站岗,藐视着对面的学生。内急的我径直越过警戒线就朝厕所奔去。这一不符合规矩的举动引起了老师的注意,但是估计他也不知道这个冒失闯线者的来历,于是就很客气的问我,你是人事厅来监考的吧……我倒!我有那么老吗?

  最大的震撼就是看见一个只有一条腿的小姑娘,拄着拐帐去参考,四处都是考生的操场一下就让出了一条道,看这她一拐一拐的背影,我觉得像部电影。

  最大的便宜 今天考试做到常识题的时候,居然有考国家

司法考试的感觉,因为全部是法律题。这可让我这个学法律的赚了.可惜福不双至啊,公司法的一题居然挂了,不过从今天上午开始,我知道了股权是可以用来留置设置抵押的,记住记住啊,小薛!

  最及时的安慰 今年的题比去年难,我做懵的时候心情极其灰暗,突闻前排老兄冒出了一句标准的京骂:草!这个字如春风般温暖了我那受伤的心,才提醒自己要难大家一起难啊,呵呵,继续埋头苦做去啦……谢谢你,好兄弟!

  最肤浅的快意 发生在交卷当时,再难我也蒙完了。可是交卷的时候才看见很多兄弟姐妹居然连蒙的时间都没有了,整个答题卡居然还那么干净。下午申论交卷的时候,隔壁一直埋头的邻居居然最后一篇作文才开头,最后一题的题目是统一要求的是“命脉”,只看那老兄只写了了标题,命脉,我当时想,呵呵,就算是命根也救不了你啦,嘿嘿……这种建立在别人失败基础之上的快意很肤浅,但是没有办法,克服不了。

  最疯狂的速度 申论出题的老师已经在网上被鉴定为变态,可想而知有好难,以至于我还差10分钟交卷的时候居然还有近1000字没有写,还不包括去思考怎样去写。毛了,三个字。我竟然用8分种写完了,字体是狂草。哎,速度到是上去了,不知道质量下来了多少。

  最正确的结论 我累了,再也不想参加类似的考试了。

  最气愤的事 据26日新闻报道,今年

公务员考试可能发生漏题。我晕,除了用不标准的京骂说一声,草!还能够做什么?

  最变态的消息 据不可靠消息透露,今年行测有考90多分的……

  本文选自《时间碎片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新闻
2007年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开始阅卷 (2006-12-06)
人事部:确保国家公务员考试阅卷客观公正 (2006-12-05)
成彪:官本位从公务员考试报名费就开始? (2006-12-01)
教授称押中公务员考试题只是运气好 (2006-11-30)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时间调整 避免与四六级撞车 (2006-11-30)
“公务员考试试题并未泄露” (2006-11-29)
“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新闻
人事部:确保国家公务员考试阅卷客观公正 (2006-12-05)
国家公务员考试各地收费悬殊遭考生质疑 (2006-11-28)
回顾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最抢眼的十组数字 (2006-11-26)
宁夏2176人25日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组图) (2006-11-25)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日举行 录取比例约为42:1 (2006-11-25)
国家公务员考试河南考区现场确认延长一天至7日 (200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