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央财经大学2007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8:38  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办

  中央财经大学2007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 2007年继续招收保送生。

  一、招生条件

  (一)符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04】6号)中规定的保送资格者。

  教育部文件公布的16所外国语学校的“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限英语语种) 可申报我校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经贸英语方向。

  (二)外语语种为英语。

  (三)身体健康,体检标准参照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

  二、报名程序

  (一)登陆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就业网下载《中央财经大学2007年保送生申请表》和《中央财经大学2007年保送生推荐表》,认真填写,并由中学主管校长签字盖章。

  (二)个人申请:通过个人申请,全面展示学生本人的性格特点、爱好特长、学习能力、未来规划等各个方面。个人申请不可打印,要求学生本人独立、认真地完成,不超过1500字。

  (三)其他材料:包括符合保送条件的获奖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未下发的可提供其他证明材料)、身份证复印件、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体检报告。

  (四)报送方式:以上材料统一以A4纸的标准,按照“保送生申请表-保送生推荐表-个人申请-其他材料”的顺序装订,另附二张二寸与保送生申请表同底版的照片,照片背面注明考生姓名、省市、中学,于2006年12月28日前(以寄出日邮戳为准)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寄至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信封上务必注明“保送生申请材料”字样。无论学生最终录取与否,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学生同时须到网上进行报名,网上报名与书面报名缺一不可,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到2006年12月28日。

  凡报考我校保送生的考生不能同时参加我校自主选拔录取。

  三、选拔程序

  (一)材料审核:学校根据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条件对所有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可以参加我校测试的考生名单。审核结果请于2007年1月4日后登陆我校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凡未通过审核的学生,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二)选拔测试:测试分综合能力笔试和面试。

  (三)确定资格:根据测试结果、获奖竞赛学科及专业志愿,确定保送生拟录名单和拟录专业,优先考虑录取到学生获奖竞赛相关专业和能充分发挥学生特长的专业学习。拟录名单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通知学生所在中学进行公示。

  (四)复审录取:我校将在教育部公示的2007年保送生资格名单中复审拟录学生的保送资格。未在公布名单内的学生,我校不予录取。拟录考生须参加2007年高考政审、体检,政审和体检合格,我校将按有关规定到各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

  (五)测试时间:

  1、报到时间:2007年 1月12日8:30-16:30

  2、报到地点:行政楼220房间

  3、测试时间:2007年1月13-14日

  4、测试地点: 报到当天确定

  5、注意事项:报到时需持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食宿自理。

  四、监督机制

  (一)学校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做好保送生选拔录取工作。

  (二)学校成立保送生招生测试委员会,对考生进行测试。

  (三)保送生招生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四)保送生拟录名单必须由考生所在中学、考生所在省份的省级招生办公室予以公示。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推荐和申请工作,推荐和申请材料必须属实。如发现考生及中学有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五、保送生招收专业(方向)(目前请参考2006年专业介绍)

  文科专业:财政学、税务学、会计学、法学、英语专业经贸英语方向。

  理科专业:金融学、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保险专业精算方向、经济学专业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方向。

  六、联系方式:

  电 话:010-622883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081

  学校网址:www.cufe.edu.cn

  七、本简章由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下载《中央财经大学2007年保送生申请表

  下载《中央财经大学2007年保送生推荐表

                                    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六年十二月十八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