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西北工业大学2007年招收保送生实施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9:07  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

  西北工业大学2007年招收保送生实施办法

  西北工业大学2007年继续招收保送生。我校招收保送生按照“严格标准、综合评价、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采取中学推荐和个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在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中选拔特长突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学生。

  一、保送生资格

  我校接收下列符合教育部保送条件的学生:

  1.高中阶段在下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获得一等奖以及全国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竞赛项目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2)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项目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2.

北京大学附中、清华大学附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办的“三年制高中理科试验班”中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3.天津、长春、石家庄、济南、南京、杭州、武汉、重庆、郑州、太原、成都和深圳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校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中,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具有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可保送我校外语专业。

  对于其他类型的保送生,我校原则上不予考虑。

  二、申请程序和进度安排

  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可通过网络或书面形式向我校申请。

  通过网络报名的学生可登陆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报名,如实填写《西北工业大学2007年保送生网上申请表》并提交。

  通过书面形式申请的学生可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下载《西北工业大学招收保送生申请表》(该表可复印)(点击下载),填写后,连同获奖证书复印件一并邮寄我校招生办公室。我校将对保送生资格进行审核。若学生所在学校愿意推荐该学生,请有关学校按照我校规定填写《2007年西北工业大学保送生推荐表》(点击下载)与学生材料一并寄送我校招生办。

  申请时间:2006年12月25日前。

  三、考核与录取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将对符合保送资格的保送生进行文化课统一测试,测试时间及地点在接到考生申请材料后另行通知。考试相关内容请参看网站《关于保送生文化课测试的说明》。

  对考试合格的考生,拟录名单经我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报各省(区、市)招生部门审批,并报教育部备案

  经各省(区、市)招生部门审核通过的考生,我校将发放入学通知书。

  四、录取原则

  经我校测试合格的考生,将根据获奖等级确定录取专业。对获得单项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或单项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并有其它科目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奖励的保送生,直接进入我校教育实验学院本、硕、博连读专业学习,专业任选。对单项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的保送生,进入我校各专业学习,专业任选。

  五、公示

  经我校考核合格的保送生人选,在西北工业大学招生网上公示,并通知保送生所在中学,在考生所在中学校内进行公示。

  六、监督机制

  西北工业大学纪检委负责全程监督,接受投诉。对于弄虚作假者将取消保送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省份招生办。

  七、其它

  本办法由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传真: 029-88493700

  通信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政编码:710072

  收信单位: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

  联系人:唐玉生,E-mail:tys@nwpu.edu.cn

  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zsb.nwpu.edu.cn

  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6年10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