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2007年浙江高考报名全面实现无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0:31  今日早报

  明年高考报名全面实现无纸化

  报名时间为1月7日至9日,报名信息由考生自己录入

  早报讯 据省教育考试院消息,我省明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已经确定,全省报名时间统一为2007年1月7日至1月9日。高考报名办法有所调整,报名表由以往考生填涂报名卡进行机读,调整为考生自己录入报名信息,从而全面实现报名无纸化。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报名时需交验身份证、毕业证等有关证件。考生应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对自己所录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报考普通高校的所有考生(包括文科、理科、艺术、体育、运动训练单独招生、小语种、保送生等)均在上述时间报名,三校生高职(单考单招)报名同时进行。考生在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办理报名手续。有条件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可以接受非本地户口的本省户籍考生报名。报考公安、军事等有政审要求的院校的考生,必须到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应届生由所在中学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并由中学统一组织考生报名信息的计算机录入工作。往届生到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由报名点统一组织考生报名信息的录入。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明年高考报名信息采集在增加英语听力、口试成绩信息的同时,将更广泛地采集考生个性化、综合素质的信息,考生可以更客观、详实地填写,从而更加全面地为招生院校录取提供参考信息。

  报名科类分文科、理科、艺术、体育四类,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文科或理科。

  报考艺术类(艺术兼文、理科)的考生,由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同时发给《2007年高校艺术专业考试报考证》。考生均须凭《专业考试报考证》和本人身份证,报名参加艺术类招生的各类专业考试。其中,报考美术类专业(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未涉及的专业除外)的考生需参加全省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在取得省统考专业合格证书后,方可参加由高校单独组织的美术专业考试。报考音乐类专业(包括省考音乐学和音乐表演)全省专业统考的考生,在高考报名的同时填报相应信息、办理相关手续。

  报考体育类(体育兼文、理科)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填报体育专业考试相应信息、办理相关手续;参加体育专业特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二级运动员测试的相关手续亦在报名时同时办理。

  所有考生在报名时,均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按规定缴纳报考费、拍摄电子照片。(通讯员 薛平 记者 劳国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