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佛山2007年中考招生方案有变 总分减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0:33  南方网

  陈钰凤

  招生

  20所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

  根据《佛山市200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全市2 0所普通高中将面向全市招生。

  它们分别是佛山市第一中学、佛山市第二中学(含石湾校区)、佛山市第三中学、佛山市第四中学、佛山市荣山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含狮山校区)、南海区南海中学、南海区桂城中学、南海区九江中学、南海区第一中学、南海区艺术高中、顺德区第一中学、顺德区李兆基中学、顺德区郑裕彤中学、顺德区华侨中学、三水区三水中学、三水区华侨中学、三水区实验中学、高明区第一中学、高明区纪念中学。

  佛山市第一中学100%招生指标面向全市招生,上述其他普通高中75%招生指标面向全市招生。

  6所中职面向全市招生

  据悉,明年佛山市体育运动学校、佛山市华材职业高级中学、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顺德区梁銶琚中学、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等6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将面向全市招生。佛山市体育运动学校100%招生指标面向全市招生,其余学校全部专业50%的招生指标面向全市招生。

  仅3所学校招特长生

  明年除市中心业余体校高中班、市体育运动学校及南海区艺术高中面向全市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外,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原则上不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班。

  区内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班的学校,须经区教育局严格把关,注重办学条件,严格控制招生计划,并将当年招生计划报市教育局审核。

  考试科目

  体育不计入考试总成绩

  明年中考考试科目发生变化,总分比今年中考减少20分。体育科考试成绩将不计入考试总分。同时,英语口语也只作为毕业考生科目,不列入英语科考试成绩中。

  据悉,明年计入总分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六个学科,六科总分满分为69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25分)三科满分均为130分;物理、化学、政治三科满分均为100分。计入总分的考试科目将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网上评卷和统一公布成绩。英语口语、信息技术和体育考试将作为初中毕业考试科目,由各区根据省、市的有关要求,统一组织实施。

  综合评价

  分A、B、C、D四个等级

  据了解,明年中考最大变革在于实施初中毕业生综合表现评定工作。初中毕业生综合表现评定工作按照《佛山市初中毕业生综合表现评定实施方案(试行)》的有关要求进行,评定结果供录取学校参考。目前,该方案暂未下发。

  据悉,学生综合表现评定结果包括:综合性评语,即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予以整体描述,尤其应突出学生的特点和发展潜能。评价等级将分为A、B、C、D四个等级。

  录取原则

  分4批次录取镇属中专划入第四批学校

  据悉,明年中考将招生学校划为4个批次进行录取。2007年中考取消了提前批次学校,将面向全市招生的普通公办高中划为第一批录取学校。镇属中专也不再单列一批,与部、省属中专划入了第四批录取学校。具体批次如下:

  第一批: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生),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公费生,佛山市第一中学的择校生,面向全市招生的艺术特长生(普通生)。第一批的录取标准由市按1:1统一确定。

  第二批:区内招生的普通高中(含择校生、扩招生及体育、艺术特长生)及民办普通高中。第二批的录取标准由各区自行确定。

  第三批:市中心业余体校高中班,市体育运动学校,高等学校五年制高职高专,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第三批的录取标准由市按1:1统一确定。

  第四批:部、省属,市、区、镇属及外地在佛山市招生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下同)。第四批的录取标准由各区自行确定。

  按分数优先的标准录取

  中考仍将采取分数优先原则,若招生学校计划数末名有两人或以上总分相同,则采用同分比较原则,即通过:⑴比较志愿优先顺序;⑵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六科总分;⑶比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⑷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顺序比较单科成绩,直至找出优先者。若个别仍无法区分,则由中考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决定。

  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2007年3月5日~3月9日中考网上报名

  5月24~29日网上填报志愿

  6月17、18、19日统一考试

  6月18日~7月3日答题卡扫描、评卷、登分及公布成绩

  7月4日~27日各批次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