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贵州2007年高考艺术体育专业招录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0:3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招考中心获悉,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专业报名工作将拉开帷幕,具体时间为:2007年1月2日——7日。与往年相比,2007年艺术、体育专业招生各有变化。

  艺术专业三大变化

  变化一:专业考试时间提前

  专业考试时间比往年有所提前,具体为:2007年1月20日到1月31日。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含参加省外院校艺术专业考试的考生)务必于2007年1月2日至1月8日到户口所在县(区、市、特区)招生办办理报名手续、现场摄像,并领取《2007年贵州省艺术类考生报名登记表》。

  变化二:报考省外院校也须参加省内统考

  2007年省内艺术类专业考试仍采取美术设计类统考、师范类音乐统考和非师范音乐、表演等各招生院校分开考试的方式。考试科目为3科。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报考省外院校艺术专业的考生,我省组织统考的专业必须参加统考并取得专业考试合格证后,方可参加省外院校单独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未取得我省统考合格证的考生不得被高校录取;我省未组织统考的专业,考生可直接参加省外院校单独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并取得合格证,具备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资格。

  变化三:文化考试本科控分线不低于二本控分线的60%

  文化考试及专业考试成绩的投档控制

分数线由省招生考试中心统一划定。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我省第二批次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艺术类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我省高职(专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分数线,并在录取前报省招生考试中心备案,未经省招生考试中心备案的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在艺术类专业录取时,不予投档。

  体育专业五大变化

  变化一:报名时间提前

  体育专业考试报名时间提前到:2007年1月2日至1月8日。

  变化二:专业考试准考证由县招办发放

  此次我省体育专业考试准考证不再由贵师大统一发放,体育考生应到报名所在的县(市、区、特区)招生办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领取时间为:2007年1月25日至1月26日。省招考中心提醒考生注意,专业考试准考证领取后,要注意妥善保存,在体育专业考试和文化统一考试报名填涂报考信息表时均需使用。

  变化三:考试时间推后

  2007年我省体育专业考试时间比往年推后,考试时间为:2007年2月27日至3月30日。地点为: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专业考试仍实行全省集中统一考试,按地区分批进行。考生凭身份证和体育专业考试准考证参加体育专业考试。

  变化四:报考体育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和高水平运动的考生必须先到县招办报名

  报考省内、外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和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需持身份证或户口簿,于规定报名时间内,到户口所在的县(市、区、特区)招生办办理有关报名手续,现场摄像,并领取考生报名号或考生号。然后,考生持该考生报名号或考生号及二级(或以上)运动员证书等相关资料,按招生学校规定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到所要报考的学校报名考试。

  变化五:违规取消专业考试资格我省体育专业统考是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组成部分,对在体育专业统考中被认定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应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18号令)处理,对在专业考试中被认定违规的考生,要取消其当年体育专业报考资格。(作者:申红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