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北京理工大学三类特殊招生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0:5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北京理工大学2007年保送生、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等三类特殊招生政策日前出台。

  据介绍,北京理工大学2007年将继续招收保送生、艺术特长生和体育特长生。

  所有专业均招保送生

  据介绍,北理工2007年所有本科招生专业均招保送生,详细专业介绍可以登陆北理工招生网(admission.bit.edu.cn)查询。但外国语学校的外语类保送生只能申请英语、日语、德语专业。

  北理工保送生申请截止日期为2007年1月1日。招生办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合格名单将于1月初在招生网站公示。初审合格考生要参加北理工2007年保送生文化课考试。考试时间暂定为2007年1月,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学校将根据考生考核成绩、获奖情况,综合评价考生德、智、体表现,择优录取。

  8个项目招艺术特长生

  2007年,北理工招收声乐(美声、民族)、舞蹈(民族、芭蕾、现代)、西乐(弦乐、铜管、木管、打击)、民乐(弹拨、拉弦、吹奏、打击)、键盘(钢琴、手风琴)、主持、戏剧(曲艺、话剧、

京剧及其他地方戏种)、指挥等8个项目的艺术特长生。其中,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要求业余八级以上,键盘乐器要求业余十级(中央音乐学院考级为演奏级),舞蹈要求女生身高1.60米以上,男生1.70以上,声乐要求获市级以上比赛奖项。

  艺术特长生报名截止日期为2007年1月15日,面试时间为2007年1月28日—30日,地点在北京理工大学。

  体育冬令营分两次举办

  北京理工大学是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培养高水平学生运动员的学校。北理工足球队是高校足球的一支劲旅,2006年首次参加全

国足
乙级联赛
获得冠军并冲甲成功。北理工2007年1月3日将举办足球冬令营。1月15日将举办田径、武术、女篮体育冬令营。

  通过冬令营体育测试,获得北理工体育特长生认定的考生,要参加全国高考,还要经过当地高水平运动测试并获得通过。对测试合格并经学校认定的考生,北理工将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在高考中予以降分优惠或免试录取。北京理工大学体育特长生报名在测试前5天截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