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政策调整影响艺术高考 权威人士一一详细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1:0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俊旺 实习生 周莉)教育部前日公布:2007年全国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有四大变化。这些变化将对我省产生哪些影响?考生需留意哪些细节?昨日,记者采访了省教育厅有关人士和部分专家。

  变化一:单测舞弊,将被取消报考资格

  政策:加大对作弊考生的处理力度。高校专业测试中作弊的考生,也将被取消当年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所有违规事实要记入考生的高考诚信档案。

  影响:此变化考生最需重视,不可再心存侥幸。近年来,我省艺术联考纪律严格,考生一般不敢作弊。但各高校特别是外省高校,在汉组织专业单独测试时,时有考生舞弊,各校对此处罚较轻,顶多就是取消参加该校录取,并不影响报考其他高校。新规将堵住这一漏洞,震慑考生。

  变化二:专业要求分省计划

  政策:明年起,除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其他所有高校都要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经省招生办向社会公示。

  影响:这对我省考生是利好消息。往年没实行分省计划,全国统一按

分数线排队。由于分省命题难度不一,山东、浙江等地考分较高,而我省、北京等地考分相对较低,导致我省考生在录取时吃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04年录取山东考生约为80人,占当年高校新生的1/3,而湖北考生只有寥寥几人。新规有利于改变这一现状。

  变化三:艺术专科在提前批录取

  政策:明年起,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将调整在各地本科批次后、高职(专科)第一批次前录取。

  影响:此举是为避免文化成绩较高的艺术类专业考生,被其他院校“抢先录取”,而错过普通本科录取机会。去年我省艺术

专科录取,就已安排在高职(专科)第一批次前录取。

  变化四:鼓励各省组织统一测试

  政策:所有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将直接使用省级联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测试。其他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若需进一步考核,可由学校在省测试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加试。

  影响:此举是为规范高校录取,但对我省影响不大。我省早已实行美术联考,非美术类也实行了专科联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