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西2007年高考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三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1:32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19日,记者从江西省高招办获悉,明年高考艺术类招生与2006年相比有了较大的变化,考生们在报考时请注意。

  变化一艺术类招生计划按省划分

  自2007年起,除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等学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外,各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将按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分。据悉,各省级招办、高等学校须严格规范组织本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及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并加强信息公开和结果公示。此外,非艺术类专业不得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考生,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学习。

  变化二音乐专业统考增加舞蹈表演

  我省19日公布了2007年高考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考试将在明年1月20日-26日举行。与2006年相比,2007年的考试大纲中减少了特殊专业,增加了舞蹈表演以及体育表演。考试分乐理与音乐常识、视唱练耳、声乐、器乐、舞蹈表演、体育表演、戏剧表演(含播音与节目主持、空中乘务、服装表演专业)。

  据了解,舞蹈表演考试分视唱练耳、乐理与音乐常识以及舞蹈表演,并含自选两段不同类型的不超过三分钟的独舞、动作模仿、基本功测试、形象身高。该项考试采用现场面试的形式,专业总成绩=专业考试成绩(80%)+视唱练耳成绩(10%)+乐理与音乐常识成绩(10%);舞蹈专业考试成绩=舞蹈表演(60%)+基本功测试(25%)+模仿(5%)+形象身高(10%)。

  另外,报考体育表演专业考试科目为体育舞蹈表演。具体项目为基本形态、综合素质、自编成套动作、标准舞、拉丁舞等。专项技术(可以为单、双人组合自编成套动作)。该考试也采用现场面试形式。专业总成绩=基本形态(20%)+综合素质(30%)+专项技术(50%)。考生在进行考试时,需穿健美操服或紧身服,并且考试失误,不允许重做。

  变化三美术专业考试时间提前

  据了解,我省2007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提前到明年1月13日举行。此次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分为速写、素描、色彩三门必考科目。

  速写考试侧重通过对人物动态速写的考试,测定考生在短时间内捕捉人物动态特征的敏锐程度及其艺术表现能力。考试内容人物动态速写(写生或默写)。考试时间为1月13日8∶30-9∶00,满分为40分,分为5个档次。

  素描考试侧重考查考生素描写生能力,考试内容为静物(写生或默写)。考试时间为1月13日9∶10-11∶40。满分为80分,分为5个档次。

  色彩考试侧重考查考生的色彩感觉以及艺术语言的运用能力,考试内容为静物(写生或默写),考试时间为1月13日14∶00-16∶30,满分为80分,分为5个档次。(实习生:殷冰静 记者: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