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和谐社会为残疾自考生开辟广阔人生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3:40  中国教育报

  【相关链接】 和谐社会为残疾自考生开辟广阔人生舞台

  福建漳州市残疾自考生 肖中兵

  小时候被高压电击伤,截去双上肢。他参加全国自学考试,用双脚答卷。2000年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全国律师资格考试,目前就读于厦门大学自考法律本科专业,8门课程已经通过了7门。

  四川绵阳市自考生刘胜勇1岁时患脊髓灰质炎,左脚残疾,他拄着双拐攻读自学考试中医专业,先后获得《四川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医专科毕业证书》、通过了全国执业医师统一考试,现在他已通过了自考中医本科段全部课程,迈进了医学殿堂,从事悬壶济世的事业。

  辽宁大连市残疾自考生 陈玫

  出生时脐带绕颈导致小脑瘫,她以坚强的毅力读完了经济管理专业专科课程后,又通过了本科段全部课程的考试。她虽然由于疾病导致口齿不清,却成功地成为一个知名的英语家庭教师,她教的学生在高考等重大考试中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南京师范大学女博士 侯晶晶

  初中一年级时因误诊双下肢瘫痪,1994年参加全国自考,1997年获学士学位,2001年考取南京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2004年博士毕业,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讲师。

  残疾女自考生 赵定军

  自幼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右腿致残,需架拐行走。1967年初中毕业后进印刷厂当工人。曾多次报考研究生、编辑、记者,都因身体残疾被拒之门外。后通过自学考试,取得大专学历,并发表大量报告文学、散文随笔,终于成为一名国家级杂志的记者和编辑。1999年发表长篇自传《妈妈的心有多高》,2001年此书获得“五个一工程”奖。2001年,赵定军被全国妇联授予“首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称号;2005年,再度被天津市政府、天津市妇联、全国妇联人才中心评为“感动中国十大母亲”。(本报记者 于建坤)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