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广东07年高考艺术类全省统考 1月13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5:1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明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统一报名时间已确定为明年1月13日至19日。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明年全省艺术统考时间也已确定,美术术科统考为1月27日,音乐术科统考为1月28日(下午进行乐理笔试),1月29日至2月10日进行面试。

  市招办负责人提醒,明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应于1月13日至16日进行上网预报名,1月17日至19日为电子摄像报名确认时间。我市的应届生应到所在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往届生及深圳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应届生凭深圳户口本、身份证、高中毕业证(或所就读学校同意报考证明)等有关证件到市招考办办理报名手续。

  明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艺术类考试地点也已确定,全省美术术科考试分设五个考场,深圳的考生安排在华南师范大学,考生须于1月26日下午到考点缴交报考费及熟悉考场环境。音乐术科面试设在星海音乐学院沙河校区,考生须于明年1月27日下午到考点报到,熟悉考场并领取术科笔试与面试时间及地点安排表,并缴交报考费。

  按广东省2007年新课改《高考方案》规定,全省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课考试科目为“3+文科基础/理科基础”,即语文、数学(文科/理科)、外语、文科基础或理科基础。

  市招考办负责人分析,艺术类考生需要准备的文化科目考试科目从往年的“3+历史”四科增加到“3+文科(或理科)基础”,而文科(或理科)基础涵盖六科内容,考试内容呈现出较大的增长趋势,考试难度将加大。

  针对广大家长关心的明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艺术类考试是否继续实行全省统考的问题,市招考办负责人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美术专业术科继续实行全省统一考试。报考明年广东省高等艺术院校或专业的考生,艺术专业术科考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定点考试,定点评卷,专业成绩在全省通用。经教育部或广东省招生办批准同意单独组织考试的有关院校或专业,其术科考试成绩只适用于该院校或该专业,其他院校或专业不适用。

  具体而言,广州美术学院可自行组织除美术教育专业外的其他专业、星海音乐学院可自行组织除音乐教育专业外的其他专业的术科考试(含美术、音乐),但省艺术类术科统考涉及到的专业,两校应在广东省统考合格的基础上组织单考。其他有特别要求需单独组织术科考试的院校或专业,须以书面形式报省招生办批准,并由省招生办向社会公布。未经批准的院校一律不准单独组织术科考试。

  根据规定,外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含教育部规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在广东省招收艺术类考生,凡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可认可广东省统一组织的术科考试(指专业考试,下同)成绩,或在省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由学校再行组织专业考试,确定本校艺术专业合格考生;凡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则认可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合格成绩。

  另外,外省普通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以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只认可广东省统一组织的术科考试成绩;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认可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合格成绩。考生除报考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可不参加省统考外,报考省统考涉及的或认可省统考成绩的专业,考生必须参加省艺术类术科统考。省招生办公室将根据当年美术类、音乐类参加统考人数的60%的考生对应的考试成绩来确定本科专业统考合格线。(作者:李玫 严俊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