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苏2007年高考综合考结束 高三课时安排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5:17  现代快报

  快报讯 综合考试结束后,各校高三迅速调整了课时安排,把原来用于综合考的课时安排成自习课或是分配到其他学科。

  南京雨花台中学副校长张红说,在综合考结束后,每周高三学生多出了四节课,学校将这四节课安排给了部分学科,还有的课时给学生做自习。目前不少学科已经差不多结束了第一轮复习,对学生来说,这是夯实双基,把考点清理一遍,形成知识网络的最佳时期。张校长也提醒考生注意,一般在一轮二轮复习之间,三、四月份的时候,学生会比较紧张。因为一轮考过后,一个版块一个版块地复习结束,进行综合复习后更容易发现漏洞,但这时由于已经接近高考,老师不可能像一轮复习那样拉网补漏,这时只能是老师调整复习策略,学生进行心理调适。因此张校长建议,现在在知识梳理过程中,学生上课要认真听,跟着老师的复习进度走,同时注意各版块内容的综合,要自己定计划,进行复习,了解了自己的薄弱点在哪里并补足,才能较好地应对综合试卷 。 (记者:黄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