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07艺考鼓励各省统考分省分专业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6:5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18日从教育部获悉,“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已正式公布,明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在落实“阳光工程”要求、促进公平公正的同时,还将会出现4个新特点。

  据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明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将出现以下新变化:一是鼓励省级招生办组织

  艺术类专业统一测试。据了解,明年起绝大多数省级招生办将在春节前组织本省美术类专业统一测试,有条件的省还将组织其他专业测试。所有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将直接使用省测试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测试;其他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若需进一步考核,可由学校在省测试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相关测试。所有高校录取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必须参加省级招生办组织的相应专业测试且获得专业合格证书。省级招生办未测试的专业,考生须参加有关学校组织的测试。

  二是艺术类专业安排分省计划。明年起除36所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不安排分省计划外,所有高校都要参考专业测试情况和生源情况,编制本校艺术类专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并经省级招生办向社会公示。

  三是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招生在高职(专科)提前批录取。为避免文化成绩较高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利益受到影响,2007年起艺术类本科专业将继续安排在各地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前录取,而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将调整在各地本科批次后、高职(专科)第一批次前录取。

  四是加大对作弊考生的处理力度。省级专业测试中作弊的考生,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相关处理办法处理;高校专业测试中作弊的考生将被取消当年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所有违规事实要记入考生的高考诚信档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