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7:1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7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办法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改革,多样化选拔优秀人才,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招生范围和计划

  2007年我校在全国范围内实行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人数控制在2007年学校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

  二、自主选拔对象

  1.教育部确定的具备保送生资格者;高中阶段获全国性重大奖项(获得全国联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三等奖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

  2.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学习成绩优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三、选拔程序

  1.报名推荐

  网上报名:点击本科招生网zhshw.nwsuaf.edu.cn,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申请表》,网上报名时间截至2007年2月28日。

  函报:可向我校招生办公室索取或登录我校招生网下载申请表。

  考生将填写或打印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申请表》和有关报名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作品、身份证等复印件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由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后,邮寄或送达我校招生办公室。我校函报截止日期为2007年2月28日。

  2.初审

  我校对所有报名考生的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复试资格名单。

  3.复试

  由自主招生专家组对考生进行复试。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测试考生对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还需进行口语测试。

  复试时间及地点:复试在3月中旬进行,在考生相对集中的地区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我校将及时通知考生及所在中学,考生也可登录我校招生网查询。

  4.入选名单公示

  我校根据推荐材料、复试成绩,确定入选考生名单。并将入选考生名单在我校招生信息网站、有关媒体和考生所在中学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报教育部和有关省(区)招生办审核备案。

  5.为保护高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考生需与我校签订协议,必须第一志愿填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6.录取

  我校自主选拔入选考生,必须参加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划定的一批本科录取线,并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方可被录取。对于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优先保证专业志愿。

  四、学校在自主选拔录取过程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对选拔办法、标准、程序以及选拔结果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五、本招生办法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