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苏省规定有基层工作经验者考公务员有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1 10:36  南京晨报

  为促进2007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我省明年将推出一系列新政策。记者昨天从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为鼓励大学生下基层,我省将给有相关经历的毕业生在考研、考公务员方面一定的优惠政策。

  明年高校毕业生增加6.8万

  2007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数为35.5万人,比2006年增加6.8万人,加上外省江苏籍毕业生、外省生源到江苏就业以及往年未就业的毕业生,明年实际需要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预计超过40万人。

  三大就业市场将打通

  从往年的情况看,毕业生市场、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这三大就业市场都是各自举办招聘会。明年江苏将大力推动三大市场相互贯通。如2007年1月1日起,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人才市场、劳动力市场将在三个市场内互设服务窗口,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此外,教育、人事、劳动保障等部门还将定期联合举办网上招聘活动。

  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在会上表示,今后还可以考虑建一个人力资源市场。三大市场举办的招聘会可以安排在同一地点进行。

  到过基层考研考

公务员有优惠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在会上表示,对到苏北及西部地区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按有关规定由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给予生活补贴或偿还国家

助学贷款本金和利息。对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高校毕业生,考研时还将享受加10分的政策。考公务员时,有基层相关工作经验的也将优先考虑: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招录公务员时要优先录用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并从2007年起,每次拿出20%左右的职位,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高校毕业生。从2007年起,乡镇(街道)机关招录公务员时,每年拿出三分之二左右的职位,招录参加基层就业项目及经江苏省组织、人事部门选派到农村基层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作者 王晶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