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熟能生巧--过来人谈执业药师考试四点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1 11:08  新浪考试

  2006年执业药师考试结束了,回想备考的日子,辛苦也有意义。

  要感谢的人很多,我的同事张丽,鼓励我报名并且提供了许多复习资料及应试经验;感谢我的爱人,帮我报名,买资料,多做家务,照顾孩子;也感谢我的刚满医学教育网原创五岁的女儿,我学习的时候,她不吵不闹,还像个大人似的鼓励我要考过。我想更多的应该感谢医学教育网的老师,老师讲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容易理解,特别适合我这种考生(医学毕业多年,工作又忙,又要顾及家庭)。反复听课,大量习题练习,让我受益匪浅。由于时间原因,06年我只报了两门,明年还要考两门。

  现在就我备考的点滴体会与大家分享,借以感谢网校的老师,并给新考生一些启示,同时也勉励自己继续努力。

  第一,要读教材。首先通读一遍,每一章节,一字一句,不漏任何细节,这一遍可能需要较长时间,不过没关系,一定要耐心,要坚持。一遍过后,心里大体有了一个轮廓,像画一棵树,首先有了主干;然后第二遍按大纲要求,掌握、熟悉、了解分层次领会教材,在树干上分枝;第三遍重点放在大纲要求掌握的知识点,分枝开花;第四遍在通读一遍教材,侧重总结归纳,知识点纵横交错,交接成网,“牵一发而动全身”,大树结果。

  第二,有上网条件的最好听老师的讲课,听一遍专家、老师的课,抵得上看多遍教材。而且网上答疑,会让你茅塞顿开,短时间掌握陌生的知识。

  第三,在掌握教材的基础上,做大量的习题,依次做每一节、每一章的习题,然后是综合题,最后模拟试题。做题的时候,最初可以做一题对一下答案,慢慢做一个题型对一次答案,最后做一套题对一次答案,控制一下时间和得分。

  做完几套题后再归纳总结,注意温故知新及多个知识点的关联及答题技巧。快速浏览一遍教材,然后再做几套综合题。

  临考前一周快速通读一遍教材,做2-3套题。

  这些习题可以在当地书店购买,也可以在网上找。

  第四,合理安排报考科目。不要顾此失彼,最好是每天都要顾及所有科目,哪怕是一门课学习一个小时,也不能几天才摸一次教材。熟能生巧,在任何时候都是不变的真理。

  准备好考试用品,签字笔、2B铅笔、橡皮、身份证、准考证等。考试前晚上,放松心情,睡个好觉,在考场上不急不噪,看好题,按要求答题认真涂答题卡,没有把握的,不要修改第一答案。

  以上是我应试的拙见,希望与各位考生共勉,预祝2007年顺利过关。(山东 蔺雪梅)

  本文选自《医学教育网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90,000